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北京地铁调价后首个工作日客流下降5.23%

2014年12月30日07: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魏薇)29日,北京迎来实施新票价和开通四条地铁新线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早高峰。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得的权威数据显示,截至当日9时,轨道交通共发车2271列次,准点率、兑现率为100%,全网进站量约为157万人次,与上周同期下降5.23%,地面公交共发车车次比同期增长4.71%。

  其中,上午7至9时,地铁4号线及大兴线进出站量达29.8万人次,较上周下降6.8%; 14号线西段进出站量达1.8万人次,较上周下降8.0%。

  从28日的数据来看,截至18时,地铁4号线及大兴线进出站量达75.6万人次,较之上周下降20.8%;14号线西段进出站量达3.1万人次,较之上周下降19.7%,1号线、2号线、10号线的客流均有较大程度的下降,价格杠杆作用明显。

  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继孚表示,“从数据来看,票价调整对于优化市民出行结构起到了一定作用,其中非刚需以及短途出行的市民由地铁转而选择了公交出行,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地铁拥挤情况。不过,票价调整后的整体效果仍然需要一段时间的观察。”


  《 人民日报 》( 2014年12月30日 15 版)

(责编:刘佳、肖鑫)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