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日本探讨富士山登山需配安全帽 华人游客表支持

2014年12月30日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今年以来,日本御岳山发生火山喷发导致多名登山者遇难或受伤,其后又有多座火山出现活动迹象,日本社会广泛关注登山安全,并开始研究如何完善登山制度,进一步保证游客们的安全。作为日本自然象征的富士山,有着广大的登山爱好者,自然其安全措施也是关注焦点之一。

  据报道,日前,日本环境省和静岡县、山梨县共同成立的“富士山规范利用推进协议会”在静岡县召开会议,决定就去年7月制定的“富士登山安全保障指南”进行再修订。

  富士山作为日本国内游客和海外游客的重要旅游点,除了一般的夏季登山期以外,还有很多爱好者选择其他季节入山攀登,但这也使富士山成为发生“山难”和相关事故的突出景点。针对此,相关机构开始研究进一步提高登山安全对策。

  今年5月发生一名男自卫队队员在山顶附近化学时滑落死亡的事故,试图救助的其他登山客也不慎滑落死亡。即便如此,事故以后仍然不断出现未提交个人登山信息表的游客以及滑雪爱好者。这也反映了上述“指南”并未很好的贯彻落实。

  此次“协议会”上,各方还计划加入相关的新内容,包括鼓励登山者自带安全帽等。日媒分析,此项讨论内容或与此前导致57人遇难、6人失踪的御岳山火山事故带来的影响和引发的思考有直接关系。

  富士山所在的当地警察机构负责人表示,富士山在成为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前后,在安全准备不充分的情况下即登山游玩的游客增多,需要加强宣传,提高大家安全防范意识。受访的中国游客刘先生(化名)表示,登山安全第一。火山喷发或地震等自然灾害随时都会发生。支持日方出台更明确的规定并加强宣传说明,让外国游客玩得更放心,更安心。

(责编:李圆(实习生)、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