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北京现“天空在微笑” 专家称系冰晶云折射太阳光

2014年12月30日14:0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现“天空在微笑” 专家称系冰晶云折射太阳光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快看,天空在微笑。”今日上午,不少京城市民抬头发现,天空上有条倒挂的彩虹,有人称这条七色圆弧为“环天顶弧”。“这会儿许愿很灵吗,请赐予我年终奖吧!”网友笑称,看到此景会有好运。

  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张明英表示,当太阳的高度比较合适时,阳光通过空中的冰晶云发生折射,就会像棱镜一样折射后形成七彩之光,这是一种非常正常的气象光学现象,一般迎着太阳出现,而彩虹一般在太阳的反向,除了折射还会有反射。

  张明英说,圆弧如果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圆圈,就叫做晕圈,晕圈一般是内红外紫,并象征着某些天气过程,比如降雨;如果是一道短小的圆弧,将不定出现七种颜色,与降雨等天气过程也没有太大关系。(记者邓琦)

(责编:李圆(实习生)、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