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2050年我国将实现年人均出游达10次以上

2015年01月15日12:03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全国旅游工作会议现场(人民网刘佳摄)

    人民网南昌1月15日电 (刘佳)2015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今日在南昌召开,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指出,改革开放35年来,中国旅游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实现了从短缺型旅游发展中国家向初步小康型旅游大国的历史性跨越;未来35年,将从大到强、从快到好,实现从初步小康型旅游大国到全面小康型旅游大国、再到初步富裕型旅游强国的新跨越。

    过去35年:中国旅游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

    李金早在会上表示,过去35年,中国旅游业实现了从短缺型旅游发展中国家向初步小康型旅游大国的历史性跨越。“旅游已经从少数人的奢侈品,发展成为大众化、经常性消费的生活方式。国内旅游人数从1984年约2亿人次到2014年国内旅游约36亿人次,增长了17倍,入境游客从1978年的180.92万人次增长到2014年1.28亿人次,增长了近71倍。旅游业已经从接待型的事业,发展成为全民广泛参与就业、创业的民生产业。旅游业已发展成为综合性的现代产业,旅游业对相关产业贡献大幅提升。旅游市场已从入境游为主,发展到入出境旅游并重,深度国际化大交流、旅游外交功能凸显的新阶段。旅游业发展由点到面、由局部到整体,形成了各地、各部门全面推进的大格局。”

    展望未来35年:实现从初步小康型旅游大国到全面小康型旅游大国,再到初步富裕型旅游强国的新跨越

    李金早还提到,未来35年,我国将由大到强、由快到好,实现从初步小康型旅游大国到全面小康型旅游大国,再到初步富裕型旅游强国的新跨越。“到2020年,从初步小康型旅游大国迈向全面小康型旅游大国,年人均出游次数到5次以上,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我国旅游业在规模、质量、效益上都达到世界旅游大国水平。到2050年,我国成为初步富裕型国家,实现从全面小康型旅游大国到初步富裕型旅游强国的新跨越,年人均出游达10次以上,我国旅游发展质量、水平、效益、综合竞争力、旅游文明程度等达到世界发达国家前列,全面实现旅游现代化、国际化、信息化和品质化。形成一批世界级旅游城市、世界级旅游企业、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世界级旅游景区、世界级旅游院校、世界级旅游专家,形成一批世界旅游品牌。”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阅读

10大行动52项举措 权威解读2015全国旅游工作会

四项制度整治旅游市场秩序 游客网上评价平台或开通

旅游厕所建设行动将启动 2015年建旅游厕所13000座

2050年我国将实现年人均出游达10次以上

2014出境游破1亿人次大关 2015旅游总收入3.66万亿元

李金早提出新旅游发展六要素:商养学闲情奇

旅游部长联席会议机制和国际旅游联盟将建立

中国旅游产业促进基金将设立 实行市场化运作

国家旅游局将统筹编制跨行政区划旅游经济带规划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