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李金早提出新旅游发展六要素:商养学闲情奇

2015年01月15日12:40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全国旅游工作会议现场(人民网刘佳摄)

    人民网南昌1月15日电 (刘佳)“‘旅游六要素’能涵盖现代旅游吗?”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2015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提出了这样的疑问。

    李金早认为,一说到旅游,人们就会提及旅游六要素“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精辟概括了旅游活动,是直到现在对旅游业描述最简洁、最准确、传播最广的概念。“如今,激发人们旅游的动机和体验要素越来越多,需要拓展新的旅游要素。总结旅游业这些年的发展,在现有‘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基础上,可否概括出新的旅游六要素:‘商、养、学、闲、情、奇’?前者为旅游基本要素,后者为旅游发展要素或拓展要素。”

    李金早表示,“商”是指商务旅游,包括商务旅游、会议会展、奖励旅游等旅游新需求、新要素;“养”是指养生旅游,包括养生、养老、养心、体育健身等健康旅游新需求、新要素;“学”是指研学旅游,包括修学旅游、科考、培训、拓展训练、摄影、采风、各种夏令营冬令营等活动;“闲”是指休闲度假,包括乡村休闲、都市休闲、度假等各类休闲旅游新产品和新要素,是未来旅游发展的方向和主体;“情”是指情感旅游,包括婚庆、婚恋、纪念日旅游、宗教朝觐等各类精神和情感的旅游新业态、新要素;“奇”是指探奇,包括探索、探险、探秘、游乐、新奇体验等探索性的旅游新产品、新要素。“拓展出‘商、养、学、闲、情、奇’旅游发展六要素,也只是基于现阶段实践的总结,随着旅游不断升级,今后还会拓展出更新、更多的旅游发展要素,这是旅游业蓬勃发展的大趋势。”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阅读

10大行动52项举措 权威解读2015全国旅游工作会

四项制度整治旅游市场秩序 游客网上评价平台或开通

旅游厕所建设行动将启动 2015年建旅游厕所13000座

2050年我国将实现年人均出游达10次以上

2014出境游破1亿人次大关 2015旅游总收入3.66万亿元

李金早提出新旅游发展六要素:商养学闲情奇

旅游部长联席会议机制和国际旅游联盟将建立

中国旅游产业促进基金将设立 实行市场化运作

国家旅游局将统筹编制跨行政区划旅游经济带规划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