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旅游厕所建设行动将启动 2015年建旅游厕所13000座

2015年01月15日12:32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全国旅游工作会议现场(人民网刘佳摄)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张希)2015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今日在南昌召开,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会上提到,“经过多年建设,我国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有很大改观,取得了很大成绩,但与游客要求和国际旅游标准还有很大差距。旅游厕所问题尤为突出,数量过少、质量低劣、分布不均、管理缺位。尽管有一批厕所有一定档次,但是大面积看,就是三个字:脏、乱、差。我们要在全国范围内发动一场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大行动。”

李金早介绍,“从今年开始,用三年时间,通过政策引导、资金补助、标准规范等手段持续推进。到2017年最终实现旅游景区、旅游线路沿线、交通集散点、旅游餐馆、旅游娱乐场所、休闲步行区等的厕所全部达到优良标准,并实现‘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的要求。今后三年,全国共新建旅游厕所33500座,改扩建旅游厕所25000座,其中2015年,全国新建旅游厕所13000座,改扩建旅游厕所10000座。”

此外,国家旅游局将制定出台《关于实施全国旅游厕所革命的意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各地要加强资金调配,协调项目资金、用地、用水、用电等问题,并将连续三年召开专题会,对旅游厕所革命工作进行总结评比和经验交流。各地要积极举办厕所设计大赛,推进旅游厕所革命的深入发展。推动社会经营场所以及机关企事业单位厕所对游客开放,加强旅游厕所革命的宣传,引导游客爱护设施、文明如厕,努力营造健康的厕所文化。”李金早提到。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阅读

10大行动52项举措 权威解读2015全国旅游工作会

四项制度整治旅游市场秩序 游客网上评价平台或开通

旅游厕所建设行动将启动 2015年建旅游厕所13000座

2050年我国将实现年人均出游达10次以上

2014出境游破1亿人次大关 2015旅游总收入3.66万亿元

李金早提出新旅游发展六要素:商养学闲情奇

旅游部长联席会议机制和国际旅游联盟将建立

中国旅游产业促进基金将设立 实行市场化运作

国家旅游局将统筹编制跨行政区划旅游经济带规划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