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四项制度整治旅游市场秩序 游客网上评价平台或开通

2015年01月15日12:56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四项制度整治旅游市场秩序 游客网上评价平台或开通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人民网刘佳摄)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张希)“长期以来,旅游市场秩序失范,已成千夫所指。”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2015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说,“如果继续任其发展,无疑是我们的严重失职。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形成标本兼治、惩建并举、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建立市场监督的长效机制,通过一系列‘组合拳’,明显遏制旅游市场乱象。”

    李金早指出,相当一部分地方旅游市场乱象丛生,欺行霸市、垄断市场、非法经营、欺客宰客、强迫消费,有的甚至有黑恶势力渗透,国家旅游局将推出四项制度,遏制旅游市场乱象。“国家旅游局要对重大旅游市场秩序事件加强督办,建立旅游市场秩序综合评价制度,建立健全服务等级‘退出制度’。对旅游市场秩序问题实行一票否决,摘掉一批市场秩序混乱的A级旅游景区、星级旅游饭店牌子,处罚一批有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还要建立旅游目的地警示制度,让旅游市场秩序好的地方‘游客盈门’,差的‘门可罗雀’。”

    此外,李金早还提到,支持旅游协会等中介组织,制定评价旅行社、导游、饭店、景区的服务标准,开通游客网上评价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平台,形成优胜劣汰的正向机制。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阅读

10大行动52项举措 权威解读2015全国旅游工作会

四项制度整治旅游市场秩序 游客网上评价平台或开通

旅游厕所建设行动将启动 2015年建旅游厕所13000座

2050年我国将实现年人均出游达10次以上

2014出境游破1亿人次大关 2015旅游总收入3.66万亿元

李金早提出新旅游发展六要素:商养学闲情奇

旅游部长联席会议机制和国际旅游联盟将建立

中国旅游产业促进基金将设立 实行市场化运作

国家旅游局将统筹编制跨行政区划旅游经济带规划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