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专题>>首届中国旅游商品网上展示评选活动

北京庞各庄梨花村举办年货大集活动

2015年02月12日17:05        手机看新闻

“新春佳节齐聚首,醉美梨花绘新村。”2015年2月11日上午,恰逢传统节日“小年”,庞各庄镇梨花村“赶年货大集、吃状元水饺,看逗趣村晚”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游玩。

活动以绿色年货大集的形式开始,36辆年货展车上有吃的、喝的、玩的、用的,全是过年家里必备的物品。为了让市民朋友吃上放心、绿色的年货,梨花村村民不仅准备了金把黄梨汤、特色茶叶、葫芦烫画、皮影、许愿灯等旅游产品,还精心制作了咯吱、排叉、沙土炒花生、烤红薯、糖葫芦、糖瓜等特色小吃,其中碱面“团圆馒头”和自制灌肠特别受欢迎。不仅如此,活动还邀请了书法家到现场开展“写春联、送春联”活动,并赠送精美福字1000张,引得很多市民排队等候。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状元水饺”,据传,在明朝天启年间,梨花村寇大官人孙子寇睿喜欢吃“状元水饺”,高考中状元后被招为驸马。后来梨花村沿袭此习俗,期盼吃“状元水饺”带来好运气,博得好彩头!不仅步步升官,将来子孙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梨花村村民为了广送新春祝福,请所有到场的市民免费品尝“状元水饺”。

除此之外,梨花村“村晚”也是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村民自编自演的相声、小品、高跷、舞龙等节目,让晚会的乡村气息浓厚,同时,还准备了“猜灯谜赢奖品”、“夹气球比赛”等特色小游戏。通过几个活动的串联,让广大市民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

据悉,由于大集年货供不应求,且很多市民因为上班时间无法前来购买特色年货,梨花村将于2月14日(周六)加办一场年货大集,以供广大市民朋友有机会游玩乐购。(赵蕊妮)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http://travel.people.com.cn/GB/382900/index.html 

(责编:秦晶、乐意)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