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专题>>首届中国旅游商品网上展示评选活动

石棉黄果柑

2015年03月13日16:05        手机看新闻
石棉黄果柑

商品名称:石棉黄果柑

商品产地:四川石棉县

商品价格:6.00~10.00元/公斤

商品类型:水果类

商品工艺:有机种植

商品规格:果径70~85mm

商品宣言:石棉黄果柑 相约在春天

商品介绍:

黄果柑,俗称“青果”,原产于大渡河流域的石棉县新棉镇礼约村,是橘和橙天然杂交形成的稀有品种资源,是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地方特色晚熟柑橘品种。

据民间流传,石棉黄果柑,已有200多年历史。

黄果柑是极其晚熟、花果同树奇特品种。每年1~2月开花,次年3~5月成熟,每年春季,当年的花和上年的果挂在同一棵树上,造就了独一无二的花果同树奇观。漫长的生长期给予了果肉丰富的营养物质。

调查表明,早年黄果柑在石棉县挖角乡下干池和新民乡大马村均有种植,树龄最长的一株黄果柑约300年左右(2002年自然干枯死亡),现在县内还存活着230年树龄的黄果柑树,生长结果良好。

当前,石棉已围绕打造10亿元特色农业产业群目标,规划发展优质黄果柑2000公顷,形成以农业生态观光和阳光休闲度假为主题的乡村旅游景观,将使全县黄果柑产量达到8万吨,产值突破6亿元,成为藏彝走廊上的“中国黄果柑第一县”。

石棉黄果柑果皮光滑、果形圆形或者椭圆形,橙黄色;皮薄,肉质细嫩,多汁,味香和酸甜适度,易剖皮分瓣;果肉化渣,大多无核,维生素A和维生素C含量丰富,并富含钙、铁、磷等元素,具有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增强体质、保护建康的功效,品质优良,耐储运等特点。

“石棉黄果柑”已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产品”认证和“四川省第十届名牌农产品”称号,并成功注册了“石棉黄果柑”原产地保护证明商标;“石棉黄果柑”是四川省唯一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杂柑品种。

商品展示:

(责编:赵淑霞、秦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