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

泰女游客游泳时遭含剧毒水母螫伤 送院途中死亡

2015年08月04日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泰女游客游泳时遭含剧毒水母螫伤送院途中死亡

资料图:箱型水母。

据外媒3日报道,泰国旅游胜地帕岸岛上周发生罕见意外,一名来自曼谷的女游客游泳时遭含剧毒的箱型水母螫伤,送院途中证实死亡。当地政府事后拟于岛上设置救生员,负责监察箱型水母活动情况,发现形踪即警告游客不要下水,保障游客安全。

除设置救生员外,当局亦在事发海滩竖立警告牌,并提供多瓶醋以作急救用。泰国人一向习惯用醋处理水母螫伤,据称醋能中和毒液。

帕岸岛旅游宣传协会主席同意设置救生员,表示协会将负担相关费用,并称箱型水母雨后特别活跃,建议游客勿在雨后落水。

据悉,箱型水母是全球毒性最强生物之一,遭它螫伤后,会造成剧痛、肌肉麻痹、胃部及背部痉挛、恶心、呕吐、胸痛等症状,若不及时治疗可致死。

(责编:崔璐、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