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专题>>冬游宁夏·享受阳光

徐晓平在银川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调研指导4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

2015年11月27日14:49    来源:自治区旅游局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徐晓平局长在银川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 调研指导4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

  2015年11月24日,自治区旅游局局长徐晓平带领自治区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评定小组,对银川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申报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进行调研、指导。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万学道、银川市副市长钱秀梅、自治区旅游局规划财务处处长杨登保等陪同调研。徐晓平局长指出,军博园资源禀赋好、观赏游憩价值高,希望军博园高标准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为宁夏旅游事业差异化发展作贡献。

  徐晓平局长首先考察了景区的建设,听取了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总经理索德胜、宁夏银粤水务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保家的情况汇报。军博园2013年秋季开园,实现“当年立项、当年建设、当年运营、当年见效”,截止目前已接待游客82.7万人次,实现收入近1600万元,发展速度较快,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徐晓平局长对此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徐晓平局长指出,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是银川市人民政府以安置海军退役“银川舰”而立项建设的“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集观光旅游、国防教育、主题纪念、军事博览、互动体验、拓展训练等于一体,充分突显了军事文化主题元素。两年多来,在银川市委、政府的强力推进下,园区基础设施逐步完善,硬件建设已达到一定的水准,但还需完善服务功能,加大宣传营销力度,提升团队整体素质,下大力挖掘以“银川舰”为核心的特色鲜明的军事主题项目。

  徐晓平局长对加强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以健全基础设施为重点,努力抓好硬件建设。滨河黄河大桥建成通车,将对军博园旅游地位提升有较大拉动,旅游厕所建设要按照“五有一无”要求加强管理,同时,加强停车场、导览系统、游客公共休息设施等建设,提升园区核心吸引力;要把军事知识传播与科普知识宣传有机结合,通过装备复制、讲解故事、提升文化内涵等方式方法,增强园区震撼力和吸引力。二是以完善服务功能为重点,抓好员工素质培养。在星级评审的231个分项中,服务功能比例占一半以上,要从人员素质培训抓起,加快完善园区服务功能。三是以扩大宣传营销为重点,不断拓展市场潜力。营销宣传要突出文化内涵,要与区、市的推介宣传并轨,要切实用好新媒体,加强智慧旅游建设;要打造具有鲜明军事特色的纪念品,学习借鉴其它景区经验,加强导游讲解,通过多种方式延长游览时间,切实把园区打造为自治区东线文化旅游体验线。四是以规范管理提高为重点,突出抓好内部管理。要围绕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服务质量,营造游客“来了不想走”的环境氛围;要积极参加自治区旅游系统的“十百千万工程”,语言讲解要注重以“银川舰”历史为切入点,和宁夏区情及旅游紧密结合起来,讲好海军发展壮大史、进军海洋开发史;要加强军事特色项目的拓展训练,盯住青少年军事国防教育和干部国防教育培训,努力打造宁夏旅游新时尚。

  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万学道、银川市副市长钱秀梅对军博园发展也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建议。各位评审专家各抒己见,对军博园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徐晓平局长一行现场帮促指导,使军博园干部职工深受启发和鼓舞,景区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徐晓平局长的指示和要求,采取针对性措施抓好整改,内强素质、外树形象,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把军博园打造成为银川东部旅游环线上的一个新亮点,为宁夏旅游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责编:乐意、秦晶)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