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

11月旅游投诉舆情公布 投诉量环比降5成

2015年12月07日08:24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7日电 (记者 张希)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2015年11月旅游投诉舆情今日发布,旅游3·15投诉平台11月共收到有效投诉87条,环比下降51%。各省旅游投诉中,云南投诉量仍居首位,在线旅游企业中涉及携程旅行网投诉最多,其他投诉较多的还有去哪儿网,同程网、途牛旅游网、阿里旅行·去啊本月投诉较少,43%投诉涉及在线旅游企业。截止12月2日,11月平台综合回复率为35.6%,平均处理时长为3.8天,平台11月帮助网友追回旅游损失25819元。

【11月旅游投诉数据】

据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统计,11月份涉及旅行社的投诉最多,占比为39.2%,较上月占比提高5个百分点,其次为景区投诉(24.2%)、航空投诉(17.2%)、酒店投诉(11.5%)、导游投诉(5.7%)、交通投诉(2.2%),景区和航空投诉环比增加,酒店、导游和交通投诉环比下降。

其中,旅行社和导游投诉主要为旅行社不按合同约定提供服务、导游强制购物、服务态度差等问题,航空投诉主要围绕退票费用和改签费用赔付等问题,酒店投诉主要涉及在线旅游企业服务、酒店价格等方面的问题,90%的景区投诉为旅游购物引发的纠纷。

数据显示,各省旅游投诉中,涉及云南的投诉最多,占全国各省旅游投诉量的36%,其他投诉较多的省份还有北京。涉及在线旅游企业的投诉占比为43%,其中携程旅行网的投诉数量最多,占在线旅游企业投诉总量的40.5%,较上月有所上升,回复率为66.7%,客服服务和产品价格投诉较多。其他投诉较多的还有去哪儿网,投诉占比为35.1%,回复率为61.5%,同程网、途牛旅游网、驴妈妈旅游网本月投诉较少,回复率均为100%,去哪网儿回复耗时最短,平均回复时长为2.7天。

【旅游投诉舆情新闻】

预订节假日酒店的糟心事儿:价格翻番无法入住怎么办

国庆假期期间,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收到多起涉及酒店预订投诉,由于节假日酒店房间紧张,故投诉涉及的主要问题为提前预定成功实际到店无房、酒店价格遇节日翻番等。记者提醒,游客若想元旦出游,为了避免可能出现的问题,酒店也需提前预订。[详细]

卧底游港“低价团” 揭秘“缩水”潜规则

不少网友发问,参加短期赴港低价旅游团到底是怎样一种体验?日前,记者以游客身份亲身体验为期一天的香港旅游团,其间在购物场所感受到巨大“压力”,团餐质量不高、卫生状况引人担忧,景点逗留时间远远短于购物时间,个别项目服务“缩水”……[详细]

【11月热门旅游投诉案例】

网友投诉原文:云南丽江滇缅玉石城价格虚高宰客

本人于2015年10月10日于当地旅行社报名参加云南昆明大理丽江三飞六日游,云南当地旅行社为天循国旅的伯爵盛宴三飞6日游,10日踏上行程,接待我们的当地导游,每天上车讲述的便是云南多么多么贫穷,多么多么可怜,来博取我们大家的同情心,又说我们来云南旅游都是云南政府补贴团费才可以这么便宜,说我们想不买东西就得报5千多豪华纯玩团......[详细]

投诉关键词:导游诱购、高价购物

网友投诉原文:厦门旅游出租车黑店勾结宰客

我和家人走出曾厝垵的酒店想去小林海鲜吃晚饭,因为路不熟,所以向路边联谊出租车公司的李姓司机求助,结果后来被司机和海鲜店骗了,网上有多人评论这家勾结出租车宰客。回去的路上我们竟意外的碰到了谎称交班的联谊出租车公司司机,我们与之理论,我拍了他的车牌,打算投诉他,他竟与我老公大打出手,中间还打电话找帮手,我担心他们打坏老公报了警,在警局他要我们赔偿他10000元医药费,其实我老公也被打了,但因已到深夜,又担心他有帮手,想快点了结此事,以不影响第二天的行程,我们被迫赔付他7000元人民币。[详细]

投诉关键词:旅游服务差

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2009年正式上线,旨在帮助网友快速、及时的将投诉问题反映给有关部门,寻求解决办法,目前已与云南、海南、山西、广西、安徽、四川、湖北等地各级旅游局以及多家在线旅游网站签订专人办理协议,开通专门渠道办理网友旅游投诉,整体投诉解决率超过60%。点击进入》》》

 
(责编:崔璐、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