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国成全球国际游客到访量最大国家之一 

2016年05月19日10:20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图为1978-2014年中国入境过夜游客到访人数和旅游外汇收 来源:《中国旅游发展报告(2016)》

图为中国接待入境过夜旅游人数分段发展情况 来源:《中国旅游发展报告(2016)》

图为中国旅游外汇收入分段发展情况 来源:《中国旅游发展报告(2016)》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崔璐)日前,国家旅游局发布了《中国旅游发展报告(2016)》(以下简称“报告”)。据该报告称,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国际游客到访量最大的国家之一。

中国旅游业虽然起步较晚,但接待的外国过夜旅游者人数以每年翻番的速度增长。据报告提供的数据显示,1978年,全国共接待的入境过夜游客仅为71万人,旅游外汇收入不到3亿美元,两项指标在世界的排名均居40位以后,分别位居第41位和48位。但是到1994年,中国接待的入境过夜游客数和旅游外汇收入在全球的排名双双进入世界前10位,分别位居第6位和第10位;2006年的排名跃居前五位,其中接待的入境游客数量位居世界第四位。

随着接待外国过夜旅游人数翻倍增长,旅游外汇收入也以几何级数的方式增长。据报告提供的数据显示,1987年接待入境过夜旅游人数首次突破了1000万大关,2007年接待规模已超过5000万人次,实现从4000万到5000万的跨越仅用了3年时间。同时,旅游外汇收入每增加50亿美元所花的时间更短,2014年旅游收入已达到1000亿美元,用时2年。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的崛起,中国已经成为世界各国游客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国家之一。1978年到2014年间,中国入境过夜旅游人数年均增长率为12.85%,高出同期世界国际旅游人次增长率(约4%)8个百分点;旅游外汇收入年增长率18.95%,也高出同期世界国际旅游收入增长率(近7.6%)约11个百分点。

相关链接:

国家旅游局发布《中国旅游发展报告(2016)》

中国旅游发展报告称:中国已步入大众旅游时代

中国旅游竞争力不断提升 2015年升至全球第17位

2015年中国旅游投资首破万亿 愿与世界分享投资机会

国家旅游局将推八项措施支持全域旅游

六大有利条件撑起中国旅游业发展黄金期

中国旅游业对GDP综合贡献达到10% 超汽车产业

中国旅游业综合功能优势日益凸显 实现六大转变

中国旅游业进入黄金发展期 旅游外交从边缘走向中心

世界旅游业产值1/6中国贡献 旅游就业机会1/4来自中国

中国企业跨国旅游发展强劲 正融入世界旅游经济体系

乡村旅游已成为投资消费热点领域 每年提供千万岗位

市场需求、投资机会 中国愿与世界分享五大旅游发展红利

中国红色旅游蓬勃发展 2020年接待人数力争破15亿人次

中国约2500多所院校开设旅游类专业 全面形成教育体系

国家旅游局多措并促旅游扶贫 2020年将带动千万人脱贫

 

 

(责编:崔璐、张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