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浪漫七夕遇上水墨同里的甜蜜与幸福

2016年08月10日10:37  来源:吴江日报
 
原标题:浪漫七夕遇上水墨同里

不知不觉间,时令已过了立秋。尽管白日依然燥热,但夜里的丝丝风凉则传递着秋的讯息。紧随立秋节气便是七夕,一个与浪漫爱情有关的节日。上周末,趁着“2016夏日同里故事料理活动”举办的契机,笔者跟随40名单身男女,一起踏上“爱情号”列车,去感受浪漫七夕遇上水墨同里的甜蜜与幸福。

或许是因为浪漫的爱情过于令人向往,一路上大家无心留恋车外的风景,年轻男女低头诉说着什么,但脸上的羞涩与笑容“出卖”了他们。是啊!谁不渴望爱情呢?如若能在七夕节找到心仪的TA,想必定是这一辈子的幸福谈资。

车子终于进入了同里,随着夜幕缓缓降临,路灯次第点亮,拥挤了一天的同里褪去喧闹,人们纷纷走在古镇道路上消暑纳凉。由于同里三元桥正在施工,车子只好绕道进入古镇,等到车子稳稳停到古戏台时,已是晚饭时分。好在活动主办方考虑到了所有细节,活动的第一站便是到花间堂享用晚餐、开展联谊。为了契合七夕这一浪漫主题,活动的地点特意选在餐厅二楼的露台。典雅的摆设、美味的食物、热情的老板,一切都是那样美好,单身男女置身其中,美景加美食,好一段浪漫时光。

享用完美食之后,从花间堂出来天已经完全黑了,这时各式灯火都已经点亮。广场上,大爷大妈伴随着歌曲起舞,霓虹闪烁间映出了古镇的恬淡与优美。漫步其中,仿佛瞬间从平日里的烦闷与苦恼中解脱出来,只管享受夜色同里的美好。为了给单身男女营造氛围,也增加活动的趣味性,活动主办方“请”出了同里的代言人——“鸡头米君”。这个在今年第二十届中国吴江“同里之春”国际旅游文化节上亮相的呆萌之物从面世至今,收获了无数的喜爱和点赞。在七夕节前夕,“鸡头米君”也当起了红娘,给单身男女牵线搭桥——参与活动的单身男女需结伴而行,寻找隐藏在古镇各个角落的“鸡头米君”,率先集齐5枚“鸡头米君”形象的印章,将获得主办方的奖励。听上去是不是很有趣呢?如果“鸡头米君”知道自己还肩负了这样的浪漫使命的话,想必也是十分开心的吧!

夜色越来越浓,经历了前几个游戏环节的单身男女结伴而行,朝河畔的船码头酒吧走来。是的,浪漫时刻总不会缺了音乐与酒水,在这里聊一聊彼此的兴趣爱好,听一听酒吧歌手的音乐,再没有比这个环境更合适谈情说爱的了。活动现场,主办方更是周到地提供了活动礼物,只要现场的单身男女能听着旋律猜出歌名,便可将礼物送给心仪的TA,鲜花美酒、歌声中送上礼物,哇!想想都是如此动人,现场的热情互动也印证了这一点。爱情不必隐瞒,爱情更不需低调,相信这一晚的浪漫相约给每一位青年男女留下至深的印象。

回城的大巴发车时已是晚上九点多,带着欢愉和不舍,青年男女踏上回家之路。相信经过这短暂的相处,无论是否找到了心仪的对象,与千年古镇水墨同里的相遇相识也将隽永流传。浪漫七夕遇上水墨同里,古镇的优雅承托起节日的美好。趁时光未老,一起去同里,拉着彼此的手漫步青石板路,走向天荒地老。(糖糖)

(责编:赵鹏(实习生)、秦晶)

推荐阅读

悬崖扎营、擅闯禁区 驴友任性出游是比酷还是比傻?   近日,一段“游客和四川眉山柳江古镇安全管理员打架”的视频热传网络。原来,5名游客在古镇游览时,想越过景区警戒线进入漫水桥,因被水上安全管理员制止,而大打出手。结果,3名涉嫌殴打管理员的游客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近年来,因为驴友的“任性行为”而导致的旅游安全事故屡见不鲜,事故引发的安全责任和救援费用,驴友需要承担多少,也常常成为焦点话题。【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

7月旅游投诉舆情公布 涉旅行社投诉呈爆发式上涨   2016年7月旅游投诉舆情今日发布,平台7月共收到有效投诉154条,环比上涨57.1%。各省份旅游投诉中,云南投诉量仍居首位,在线旅游企业中携程旅行网投诉量排第一,截至8月1日,7月平台综合回复率30.5%,每条投诉平均处理时长5.3天,帮助网友追回旅游损失10366.71元。【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