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古镇生态游 吴江端午小长假吸客33.6万

2016年06月12日11:05  来源:吴江日报
 
原标题:端午小长假吸客33.6万人次

今年端午小长假恰逢高考结束,天气又比较给力,点燃了广大市民游客的出行热情,旅游市场升温。记者昨天从区旅游局获悉,3天里,吴江纳客33.6万人次,各大景区景点游人如织。

民俗游是同里小长假期间的主打牌。围绕端午这一主题,同里古镇精心推出了“粽”意同里活动,并将退思广场作为集聚地。在这里,当地有名的民间艺人——“苏珊大妈”姚金秀现场演示、传授如何扎制艾草,并赠送给游客;游人不仅可以免费品尝黄酒,还能聆听同里红专业品酒师讲解关于黄酒的相关知识;楚辞中的句子被悬挂在七彩灯笼之下,吸引众多游客参与接龙,赢取精美小礼品;舞龙、舞狮、打连厢、挑花篮……一系列原汁原味的民俗表演轮番上演,营造出浓浓的传统节日气氛。

“同里过端午的习俗很丰富,需要大力传承和发扬。我们组织的这些民俗类活动,游客参与度很高。”同里旅游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楚辞句子每天挂出100条,通常一上午时间就全部被接完了。与此同时,景区还连续3天开办鸡头米君集市,新推出的鸡头米君优盘和其他文创产品一并亮相,受到游客追捧。

除同里外,震泽和黎里两大古镇也人气火爆。6月9日~11日,震泽推出优惠活动,游客在指定网站购买古镇联票,就能享受买一赠二优惠,关注“震泽古镇旅游”微信公众号还能获赠美食抵用券一张,凭券可到指定店铺兑换浓情蜜粽等美食小吃。3天里,到震泽游古镇、品美食的游客络绎不绝。

黎里古镇虽然目前仍在开发中,然而这并不影响它在游客中的受欢迎程度。“比起其他江南水乡古镇,黎里相对清幽一些,景点还免费,随意走走停停,出行舒适度很高。”黎里旅游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小长假期间,古镇人流量比较大,团队游客和自驾散客兼而有之,各类美食颇受欢迎,新开放的古镇展示中心等地都是热门景点。

记者还了解到,亲近自然的生态游热度也很高。市民游客或在东太湖生态园骑行、露营、漫步、乘坐游船,或走进天然氧吧——同里国家湿地公园呼吸新鲜空气,或前往震泽蓝莓园,体验采摘乐趣……“当下正值蓝莓成熟期,很多家长都带着孩子一起来采摘。端午小长假期间,平均每天都有三四百人入园,人气还蛮旺的。”蓝莓园负责人刘先生说。(杨华)

(责编:吴丽(实习生)、秦晶)

推荐阅读

图解:厕所革命一年多,咱要的厕所建得咋样了?   我国“厕所革命”开展已一年有余,各地旅游厕所建设如火如荼。对游客而言,最关心的是咱要的厕所建得咋样了?根据国家旅游局发布的相关数据制作的这个图解,将为游客答疑解惑。【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

远离喧嚣觅异域风情 暑期出境小众路线游出达人范儿   出境游,当东南亚或者欧美常规路线不能满足你的需求,还有这样一些非大众性旅行目的地:既有迷人美景,又远离喧嚣;既有异域风情,又有浪漫情怀;既又古老传承,又有现代风采。游客去到这些旅行目的地,无需计划筹谋,也能玩儿出达人范儿。【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