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湖在京举行投资说明会 推进新城古镇融合发展

2016年08月19日14:35  来源:吴江日报
 
原标题:汾湖高新区在京举行投资说明会

刘禹东和梁一波为南开大学金融学院苏州创新基地揭牌。(王炜摄)

8月18日下午,汾湖高新区在北京举行投资说明会,宣传和推介汾湖,加快产业转型,推进汾湖国家级高新区建设。区委书记梁一波向广大客商发出诚挚邀请:“以战略眼光选择吴江、投资汾湖,必将赢得未来。”

中国国际能源集团董事局主席吴国迪,中央美术学院院长助理、教务处长王晓琳,南开大学金融学院联席院长、英蓝集团董事长刘禹东,首旅酒店集团首席运营官董锴,江苏华功半导体有限公司董事长邢继军,乾融集团董事长叶晓明等出席说明会。区委常委、汾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铭主持会议。

投资说明会上,刘禹东和梁一波共同为南开大学金融学院苏州创新基地揭牌,苏州鑫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梁龙和梁一波共同为中国新三板资本与法律研究所揭牌。

现场10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21亿元,涉及机器人、光纤激光器、电子商务和校地合作项目等。

梁一波在致辞中对吴江和汾湖进行了热情洋溢的推介。他说,地处长三角核心区域的吴江,水乡风貌典型,古镇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民风厚道淳朴、开放包容。多年来,吴江紧紧围绕经济建设中心,注重壮大产业、发展实业,丝织品、化纤、电缆、光纤光缆、电梯整机产量已分别占全国的20%、10%、20%、30%、15%左右,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和强大的发展竞争力。

吴江撤市设区后,经济质效持续提升,城市建设波澜壮阔,既有苏州中心城市的功能,又有县域经济的活力,发展的潜力得到更大释放,已成为当前苏州经济增长的领先区域和苏州城市发展的重要纵深所在。

梁一波对客商朋友们投资汾湖高新区的战略眼光表示赞赏。他说,汾湖高新区作为“临沪”经济圈中最具优势的区域,经济产业基础扎实、创新要素集聚、生态环境优美。近年来,汾湖聚焦高新产业,智能装备等主导产业竞争力不断提升,光电科技等新兴产业新动力加快培育,已拥有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电梯产业基地以及新型食品产业园、电商物流园等众多各具特色的产业园。汾湖还依托生态禀赋和人文优势,扎实推进新城古镇融合发展,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黎里古镇积极参与江南古镇联合申遗,以“古镇+”生态、产业、人文,大力引进精品酒店民宿、文化创意产业等,全面促进现代产业与古镇自然风貌、文化积淀的和谐共生,“文旅小镇”建设步伐不断加快。

梁一波向与会嘉宾发出邀请:随着沪苏湖铁路、通苏嘉铁路规划建设,吴江和汾湖正全面迈入高铁时代,发展空间将更为广阔。广大客商以战略眼光选择吴江、投资汾湖,必将赢得未来。吴江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汾湖高新区发展,支持优质项目落户成长,为投资者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合力打造创新创业高地、宜居乐居福地。

会上,邢继军、董锴作为客商代表讲述了“汾湖故事”,盛赞汾湖优越的投资环境,寄予更大的发展信心和决心。

与会客商观看了宣传片,汾湖高新区招商局作投资环境推介。北京京鑫科技有限公司顾先生表示,汾湖高新区产业集聚、经济发达,拥有良好的创业投资环境,他们会尽快组织来汾湖高新区实地考察,商谈投资事宜。(记者王炜)

(责编:赵鹏(实习生)、秦晶)

推荐阅读

悬崖扎营、擅闯禁区 驴友任性出游是比酷还是比傻?   近日,一段“游客和四川眉山柳江古镇安全管理员打架”的视频热传网络。原来,5名游客在古镇游览时,想越过景区警戒线进入漫水桥,因被水上安全管理员制止,而大打出手。结果,3名涉嫌殴打管理员的游客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近年来,因为驴友的“任性行为”而导致的旅游安全事故屡见不鲜,事故引发的安全责任和救援费用,驴友需要承担多少,也常常成为焦点话题。【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

7月旅游投诉舆情公布 涉旅行社投诉呈爆发式上涨   2016年7月旅游投诉舆情今日发布,平台7月共收到有效投诉154条,环比上涨57.1%。各省份旅游投诉中,云南投诉量仍居首位,在线旅游企业中携程旅行网投诉量排第一,截至8月1日,7月平台综合回复率30.5%,每条投诉平均处理时长5.3天,帮助网友追回旅游损失10366.71元。【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