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绘画语言讲述黎里故事

2016年09月19日12:10  
 

9月4日,杨顺泰黎里绘画作品展在黎里老街上海之友举行,画展将持续到11月上旬。这些直接面对生活的油画、水彩写生作品,清新明快,以绘画语言叙述着水乡故事风情。著名画家俞晓夫,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周朝晖,著名画家韩巨良、何振浩、曹刚、孙玉宏、孙化一、应小杰等出席画展开幕式。

“无论是端本看门房阿姨,还是古镇人家做饭的场景,看到作品,就像来到黎里,水灵灵的水乡,就融进了心里。”上海美术家协会理事、上海硬笔画学会会长张安朴看了杨顺泰的画展后说。

老街的市河,老街的桥,老街的人,老街的房……这些老街的寻常景象,在杨顺泰的画里,却有种打动人的灵气。“他把自己60年的艺术才华及自己的情感,都融入到了作品之中,所以他的作品接地气、感动人。”张安朴说。

杨顺泰是著名的油画家、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美术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美展并获奖。作品两次被邮电部制成邮票,并获全国最佳邮票奖。他创作的历史画被中国美术馆、中华艺术宫收藏和展出。

上海硬笔画学会汇集了陈燮君、夏葆元、陈逸鸣等一批著名艺术家。黎里古镇与上海画家结缘已近三年。2013年10月18日,上海硬笔画学会创作基地在黎里古镇端本园成立。三年来,上海艺术家们经常在古镇采风、写生、创作,他们有时会骑着电动三轮车上街,不过他们的车厢里装着的是画架和画笔、颜料;有时他们会在老街边写生;有时会走进老街居民家里,和居民拉家常;有时就在居民家里支起画架,画下黎里老街居民的生活场景。

2014年6月,上海画家创作的50幅黎里古镇写真作品在当地端本园展出。去年5月,《情融古镇 画入黎里》杨秉辉、张传武钢笔画双人展在黎里古镇的上海之友举行。(记者 曾凡荣)

来源:吴江日报

(责编:赵鹏(实习生)、秦晶)

推荐阅读

借G20东风 “中美旅游高层对话”将再促两国人文交流   9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来华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双方达成系列共识,其中在“人文交流”成果清单中提到:中国国家旅游局和美国商务部将继续共同推进“中美旅游高层对话”、中美旅游年闭幕式暨5000名中国游客访美大型交流活动等中美旅游年各项活动。【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

国家旅游局启动“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   日前,由国家旅游局主办,中青旅遨游网承办,人民网、新华网协办的“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自2016年9月5日至9月16日,网民只需登陆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中青旅遨游网,或关注国家旅游局、遨游旅行微信公众号,即可进入活动页面,在PC端网页、创意H5上参与线路评选,并获得金额不等的微信红包奖励。【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