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蚕之美,让世界看见震泽

2016年11月18日13:51  
 

震泽——一座有温度的苏式小镇。在这里,您可以体验蚕丝之韵,游览小桥流水,品尝太湖美食。一根丝串起的美景、美食、美态,让一场悠闲的丝绸之旅悠然呈现。

震 泽——太湖古称,地处“吴头越尾” 。作为苏州市吴江区的西大门,距上海90公里、苏州54公里、杭州75公里,处沪苏浙经济圈中心地带

震泽——桑蚕文化源远流长。震泽先后获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全国重点镇、国家建制镇示范试点、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及美丽宜居小镇,成为远近闻名的中国蚕丝之乡、中国蚕丝被家纺名镇。2016年,成为首批中国特色小镇。苏州共两个,震泽是其中之一。

三大旅游亮点

震泽拥有全国唯一以蚕丝古镇为主题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震泽前唐开埠,南宋设镇,镇内名胜古迹众多。

方志上记载震泽有八大景观:即慈云夕照、飞阁风帆、复古桃源、虹桥晓眺、张墩怀古、普济钟声、康庄别墅、范蠡钓台;古镇现有江南第一堂——师俭堂、古镇第一塔——慈云寺塔两处国保单位及60余处省市各级文保文控单位。

在震泽,可以体验中国最迷你,最具有烟雨江南韵味的一条丝绸之路。这里有民国风的丝业公学,有最早的丝绸银行,还有丝绸主题精品酒店。师俭堂、江丰银行等文物古迹都与蚕桑商贸历史息息相关。

震泽拥有江南地区少见的千亩优质桑园,生态环境绝佳。

震泽蚕桑园内,有千亩优质桑园和太湖雪蚕桑文化园。游客可参观蚕桑丝绸文化、蚕的一生、可以身临其境体验传统现代制丝工艺、抽丝剥绵、扎染刺绣等情景旅游,也可以品味桑葚、桑果酒、蚕蛹等特色美食。让游客全过程、零距离体验桑蚕之美。

震泽拥有珍贵的蚕丝产业,是工业游购物游的天堂。

震泽养蚕缫丝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春秋时期。光绪年间震泽一镇出口生丝达全国总量的十五分之一;震泽“辑里湖丝”百年前享誉纽约万国丝绸博览会。震泽丝绸人探索“一根丝”的传承发展与创新实践始终没有停下脚步。全镇现聚集百余家丝绸企业,占苏州全市四成,并形成丝绸家纺的全产业链。游客既可以来震泽丝绸工业旅游点参观丝绸生产过程、购置各类蚕丝制品,还可以为爱人量身定制旗袍。

(责编:秦晶、乐意)

推荐阅读

住建部发布厕位新规:女男厕位比例提高到3:2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网消息,在第四个“世界厕所日”到来之际,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了《城市公共厕所设计标准》。【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导游迎来自由执业时代|中国好导游 中国好游客|厕所革命回头看

吃喝游购玩不停 跟着地铁带你玩遍天津   在城市里游玩,如果害怕“堵堵堵”,地铁无疑是一个最好的选择。小编从今天起,将陆续推出《跟着地铁带你玩遍城市景点》,保存下这份“地铁景点图”,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地方啦!【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导游迎来自由执业时代|中国好导游 中国好游客|厕所革命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