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南山健源生态旅游采摘季暨有机鲜果采摘节开幕

2017年08月12日16:34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首届南山健源生态旅游采摘季暨有机鲜果采摘节开幕

  2017年8月8日上午,“桃醉南山·采摘甜蜜”——首届南山健源生态旅游采摘季暨有机鲜果采摘节,在延庆区永宁古城南山健源农业生态产业园隆重开幕。延庆区永宁镇政府、延庆农业种植推广中心等相关领导出席并为开幕式剪彩,宣告南山健源鲜果采摘节正式启动!

首届南山健源有机鲜桃采摘节开幕式

  自2017年8月8日至10月15日,为期两个月的“首届南山健源生态旅游采摘季暨有机鲜果采摘节”正式开启,有机鲜桃、精品夏黑葡萄、有机苹果、西瓜、玉米、红豆、红薯等特色应季水果及特色农产品,都将陆续成熟上市。本次采摘季首批成熟的是50余亩有机鲜桃,分为早、中、晚熟三个品种,采摘期从7月下旬将一直延续到9月中下旬。

剪彩仪式

  在南山健源有机鲜桃采摘区,一颗颗红艳艳的有机鲜桃挂满枝头!来自市区及延庆城区的市民及媒体朋友,在绿叶掩映的桃林里采摘品尝,休闲娱乐,充分感受有机果园的生态之美,体验现采现摘水果的乐趣!

与会嘉宾和领导合影留念

  市民陈小姐开心地表示,南山健源的有机鲜桃与市面上卖的不同,虽然个头儿普遍都不是特大,但汁多肉美、桃香浓郁、酸甜适口,不禁令人回忆起儿时的味道!

  南山健源技术负责人介绍,南山健源空气纯净,土壤肥沃,再加上延庆地区独特的气候条件和优越的地理位置,所生产的水果全部是纯自然生长,坚持不使用化学农药及肥料。此外,园区还通过利用养殖家禽及家蓄,来解决园区的农业废弃物资源再利用问题,形成最自然的农业生态循环模式,实现现代有机农业的新生态。

南山健源总经理杨顺根接受媒体采访

  南山健源总经理杨顺根表示,自园区开放采摘项目以来,南山健源在农业种植的基础上发展休闲旅游、乡村旅游等多种业务模式,希冀将园区打造成集生态采摘、娱乐亲子、旅游度假、农业科普等功能于一体的旅游集结地,形成都市化农业与自然乡村风景相结合现代化农业企业典范!

采摘的有机鲜桃

  此外,随着“互联网+农业”的不断发展,南山健源也在不断地探索新的经营模式,通过有机种植技术及生态循环农业,创建具有独特价值的本地化水果品牌。同时,运用互联网实现多渠道多模式销售渠道,实现用“生态旅游+品牌农业”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并为永宁地区更多的低收入农户提供就业及未来发展的机会!(图片:冯赣勇摄)

  【关于南山健源】

  北京南山健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南山健源”),位于环境优美的永宁古镇西关村,系农业综合开发高产高效现代化苹果示范建设项目,主要以高品质有机水果种植为主。旨在打造延庆苹果走高品质路线,创办本地化高端水果品牌。

  园区总占地面积350余亩,主要种植高品质有机苹果、有机鲜桃、精品葡萄、绿色蔬菜及精品杂粮等农产品,并配套养殖了柴鸡、农家猪、羊等禽畜。这样的布局,完全遵循了生态循环理念,形成综合性立体式的农业生产模式。

  2017年,为了充分利用园区的土地及生态资源,南山健源在现有农业生产的基础上,着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产业,旨打造出集吃、住、玩为一体的生态有机农业与休闲旅游相结合的新型产业模式。

(责编:赵超、杨波)

推荐阅读

八家航空公司角逐北京新机场 竞争格局已明朗   近日,奥凯航空与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在京签署《进驻北京新机场运营合作协议》。至此,共有8家客运航空公司确定入驻北京新机场。 【详细】

2017中国旅游日|旅游315投诉平台|"十三五"旅游规划|导游大赛|两会谈旅游|2017全国旅游工作会议

上半年我国出境游超6千万人次 "买买买"模式被抛弃   我国入境旅游已经走出了金融危机后的萧条期,正在从全面恢复转向持续增长的新阶段,而出境旅游则从高速增长步入稳定增长期,国际旅游顺差有望进一步扩大。 【详细】

2017中国旅游日|旅游315投诉平台|"十三五"旅游规划|导游大赛|两会谈旅游|2017全国旅游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