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名博大V 共享震泽好食光

2018年06月05日14:29  来源:人民网
 

       震泽,历史可追溯至吴越春秋,农桑并举,物产富饶。其“不时不食,农家风味”的饮食特征在上千年的发展传承下,成为当地菜品的灵魂,乃至当地人的一种生活文化。如今震泽旅游业繁荣,震泽美食也成了来往游客的一丝牵挂。

 

      近日,一批名博大V来到震泽,这些去过世界各地,品尝过四海美食,坐拥几十万粉丝的博主们在亲自品尝了当地时令美食后,也被深深的吸引和折服,赞不绝口!

震泽美食究竟有什么魅力呢?让我们和大V们一起探个究竟!

时令农家菜

炝虾

      每年的5—6月是白虾的产卵盛期,这时捕捞的虾大多抱卵,渔民称之为“蚕子虾”,到了农历六七月,更是捕捞旺季。原本活泼泼的太湖虾,醉在醇香的白酒里,辅以葱末、姜末、蒜末,生抽、白胡椒粉、白砂糖、红腐乳卤、香油等,肉质鲜嫩,酒意清浅,回味无穷。

炝虾(悦微小鱼 摄)

蛹虫草炖鸡

     鸡需取童草鸡,瘦而不柴,嫩且润滑。蛹虫草炖汤,清香悠远,荤却不腻。一小盅的量,像极了江南人的性子,精致、灵秀。

蛹虫草炖鸡(悦微小鱼 摄)

蒸菜花头干

       菜花头是震泽特产——香青菜晒干而成,口感亦是丝丝发甜,而晒干失去水分使其一别于香青菜的爽脆,变得软糯而有嚼劲。蒸时,配上当地的菜籽油与橘皮,更添一抹清香。

蒸菜花头干(那敢情好了 摄)

地道面食

      震泽,大街小巷,胡同里弄,几乎每条路上都会有几家面馆,正是因为震泽人爱吃面,所以这里面条的种类就多:红烧羊肉面、黑鱼片面、酱鸭面、鳝丝面……也丰富了震泽人听评弹,观美景,喝早茶,吃面条的早晨时光。

 

特色小吃

      江南的小吃以软糯著称,定胜糕、玫瑰膏、乌米糕等米香浓郁,色泽诱人。麻球、油墩等也是因地域原因总带些甜意,也有铴锣饼,萝卜丝饼,蛋饼等咸味小吃,带你追寻童年味道。(鲍博)

(责编:王文婧(实习生)、连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