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旅游百城联盟在黄山成立

2018年11月30日09:33  来源:安徽日报
 

8月20日上午,中国文明旅游百城联盟成立仪式在黄山市举行,副省长杨光荣出席仪式,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宣布中国文明旅游百城联盟成立。

成立仪式上,来自全国107个城市的代表共同发布了 《中国文明旅游百城联盟宣言》,倡议把文明旅游工作贯穿旅游工作始终,通过横向联动和资源共享,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长效机制,利用“道德+法律”两柄利剑,共同推动文明旅游工作的常态化和机制化。

活动现场,来自黄山市海阳第二小学的50位“文明旅游小先生”,身着传统服装,吟诵以“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为内容改编的《文明旅游三字经》,向全社会呼吁旅游文明代代传承。我省各市旅游志愿者代表通过网络直播共同宣读 《文明旅游誓师词》,倡导积极践行志愿精神,齐力倡导文明旅游。(记者 吴江海)

(责编:蒋思宇(实习生)、刘佳)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