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使者”助力翠屏区创建文明城

2018年11月30日10:25  
 

11月9日,翠屏区开展2018年旅游系统“做文明使者”讲解员培训活动。

活动中,来自宜宾职业技术学院的讲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实生动的案例,以智慧旅游背景下的导游行业困境与对策为题,对导游人员的讲解和带团能力的培养,以及日常接待礼仪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来自李庄镇古镇和五粮液景区的优秀讲解员分别做了经验交流报告和现场讲解。市导游协会、A级及在创景区、区市政园林局、旅行社等28个涉旅企事业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会人员均表示收获颇丰。“今天的培训让我提高了讲解方法和技巧,以及日常工作中的礼仪、接待等方面的素质。我们都是文明使者,要将文明传递给每个游客,身边每个人。”参训学员刘春敏说。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离不开文明旅游。文明旅游,不仅是游客的事,更离不开地方的科学引导。优质的导游服务能对旅游目的地的旅游产品和旅行社乃至整个地区的旅游形象起到积极的扩散或传播作用。提高旅游系统人员素质,对塑造翠屏旅游文明形象至关重要。

翠屏区作为“万里长江第一城”,有以翠屏山、金秋湖为代表的自然生态山水游景点,以流杯池、冠英古街为代表的城镇历史文化游景点,以橘香小镇、常生·山水印象为代表的田园乡村休闲游景点,以李庄古镇、赵一曼故居为代表的革命传统游景点,以哪吒行宫、真武山道教建筑群为代表的宗教游景点,以五粮液为代表的酒文化游景点。有国家4A级景区3家,国家3A级景区4家,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省级科技旅游示范基地等旅游品牌也实现了突破。

据悉,今年前三季度,全区共接待游客151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约164.3亿元,同比增长29%。连续三年,翠屏区旅游收入及平均增速,位居全市第一、全省前十。目前,翠屏区旅游客源市场已辐射到成都、重庆、云南、贵州等周边省市,以及京津、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四川新闻网 赵晨希 秦旭)

(责编:蒋思宇(实习生)、连品洁)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