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业界:《旅游法》促进了旅游市场的新一轮“洗牌”

2014年01月08日14:18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凯撒旅游高级副总裁魏灵
凯撒旅游高级副总裁魏灵

魏灵:《旅游法》的实施从某种程度促进了旅游市场新一轮的“洗牌”

作为中国首部旅游行业的专门性法律,《旅游法》自酝酿之日起就广受关注,它的正式实施势必会给行业和市场带来一些实质性的影响和变化,其中的一些条款会对整个行业的操作模式产生一定的变化。

伴随着《旅游法》的出台实施,凯撒旅游全球的旅游产品在产品内容、服务和操作模式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对于我们来说,《旅游法》所倡导的精神正是凯撒旅游始终坚持的价值观和准则,也是凯撒旅游未来发展的方向。

十一黄金周是检验《旅游法》实施效果的第一次大考。10月1日,国家旅游局邵琪伟局长一行专门莅临凯撒旅游门店视察,凯撒旅游总裁陈小兵向邵琪伟局长一行汇报《旅游法》实施工作相关情况。邵局长对凯撒旅游关于《旅游法》实施情况表示了赞赏。

国庆长假结束后,我们也回访了凯撒旅游部分团组的游客和领队。期间,游客普遍反映调整后的旅游产品行程设计更为科学、合理,价格上涨也在可接受的范围内。但同时,不少游客也提出,希望旅行社在贯彻《旅游法》的过程中,增加一些人性化的操作细则,满足游客对于合理的自费项目和购物的需求。我们的领队一方面遵照《旅游法》的相关规定为游客进行了解释,同时根据不同游客的需求,为他们手写了详细的自由活动攻略。受到游客的认可与欢迎。对于即将到来的春节出境游高潮,我们也很有信心能为广大游客带来一段舒适旅程。

《旅游法》的出台,不仅对于旅游企业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而且也再次从法律的高度强调了中国公民文明出行的重要性。这对于整体提升中国旅游者的文明出游意识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这个黄金周因此被誉为最纯净黄金周。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凯撒旅游将在注重企业经营效益的同时,着力于社会效应的发挥,我们力争通过自身品牌的影响力,带动全社会为简历更为良性的市场秩序和更为健康的消费氛围而努力,使旅行社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都得到尊重和保护。

放眼旅游业界,《旅游法》的实施,不仅对旅游行业将起到很好的规范作用,也从某种程度促进了旅游市场新一轮的“洗牌”,同时促使旅游从业人员提高责任意识,从而进一步提高消费者出游品质。《旅游法》的立法主旨之一就是为了保护游客的合法权益,在新一轮旅游市场的“洗牌”过程中,规范化经营企业将在此期间脱颖而出,新的旅游大环境下,游客将有更好的自主选择权,摆脱纯粹的低价诱惑,产品品质和服务内容会成为游客优先考虑的要素。

(责编:叶欣、张希)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