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四川推进“智慧旅游” 游客春节期间有望体验

2014年01月22日11:02    来源:成都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川推进“智慧旅游” 游客春节期间有望体验

  昨日,国家旅游局“2014美丽中国之旅——智慧旅游年”正式启动,我省在青城山设立分会场,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与北京主会场同步进行。

  据悉,省旅游局携手纵横壹旅游科技着力打造四川省的“智慧旅游”项目主要包括三方面:

  一是APP结合传统地图的“壹旅图”应用。该应用由多媒体手绘旅图+APP应用组成,只需要扫描上面的二维码即可下载“壹旅游随身导”应用程序,通过“随身导”扫描纸质旅图上所标注的景点图标,就可以浏览到该景区的详细信息以及语音导游服务。据悉,纸质旅图将在景区和部分酒店免费发放,预计春节期间将投入使用。

  二是基于腾讯微信社交平台的应用。既可以通过关注“四川旅游”公共账号来获取景区相关信息,也可以通过扫描与景区门票同时发送的“微卡”二维码来获取景区旅游信息。目前,“微卡”已与九寨沟、峨眉山、都江堰、武侯祠等省内六家景区合作,预计到年底将增至80家。

  三是智慧旅游查询屏。该设备将分布在各大酒店中,方便游客的旅游信息查询需求,同时配备有纸质“旅图”可供领取。成都晚报见习记者 孙静

(责编:李政杰、连品洁)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