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河北省加快建立智慧旅游体系

2014年01月22日11:15    来源:河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北省加快建立智慧旅游体系

  记者从河北省旅游局获悉,2013年,河北省加快建立智慧旅游系统,在多个方面取得较大进展。

  在加强网络宣传、提供旅游虚拟体验方面,省旅游局在2013年进一步健全完善河北旅游资讯网、英文网、旅游虚拟体验网,开通了全省旅游短信平台,推动河北旅游媒体资源网正式上线运行。开通河北旅游官方微博,粉丝数量由30万人增至210万人,增速在全国省级旅游局官方微博中排名第一。编制了《红色旅游电子书》,开发《红色旅游信息化管理系统》,利用网络技术加强红色旅游的管理、宣传与推广。

  同时,我省加快建设智慧旅游景区,研发智慧景区试点电子导游应用系统,在全省13家试点景区完成推行应用。其中,秦皇岛乐岛景区开创二维码和二代身份证双向智能验证系统,建设系统网络销售平台,全年网上销售电子票超过10万张。

  此外,各地旅游部门都在加快智慧旅游体系建设。秦皇岛智慧旅游指挥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通过推进智慧旅游城市建设,北戴河重要交通节点和重点景区实现了wifi覆盖。保定市组建了信息中心,投资200万元改版升级了旅游政务网、旅游资讯网,推动建设“3D实景虚拟游”大型互动平台。承德市与腾讯QQ等网络公司合作,量身定制了承德旅游“十大旅游攻略套餐”。

(责编:李政杰、连品洁)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