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旅游315在行动:

游客团购拉手网“北京游”订单遭导游强增自费项目

2014年01月22日15:45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 (记者叶欣)网友日前在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上投诉称,其2013年12月中旬在拉手网团购了由北京青年旅行社组织的“北京单人二日游”行程,行程中遭遇导游私自提高门票、强行增加额外自费项目的行为,网友最终因不接受导游做法而被迫离团。该网友质疑拉手网和北京青年旅行社涉嫌旅游欺诈。

网友:两次收团费 一天三次被带进购物店

“我在拉手网拍得北京单人二日游79元订单两份,12月18、19日参团,行程途中发现旅行社将游客外包给没有资质的人员,该代团导游无导游证。”网友提到,在行程中,明皇宫蜡像馆门票实际为40元,导游却强行收取每人80元门票费,称另外40元为解说费,但蜡像馆的解说实为免费。此外,除了带三次带游客进入购物店之外,导游还要求游客每人交100元团费,强行增加额外看杂技自费项目。》》》查看详细投诉 

“他说不交费不让继续参团,所以最后我和家人只得离团。事后我致电拉手网投诉,拉手网并无任何解决方案,客服要我自行与旅行社核实。”网友提到,拉手网团购项目说明中提供的商家北京青年旅行社的联系方式为一私人手机号码,拨通该手机号码后,对方无任何应答。

拉手网:团购商家经过资质鉴定

记者致电拉手网客服,客服表示曾经收到该网友的投诉,也曾联系过商家,请商家核实确认网友投诉情况并回电网友。“能够进入拉手网团购平台的商家都是经过资质鉴定的,对于商家只留下了私人手机号码作为联系方式一事,我们会再次联系商家,敦促其给予合理解释。”

北京青年旅行社:不退自费项目费用

记者经拉手网客服间接联系到北京青年旅行社,该旅行社表示愿意退还游客订单费用,但并不包含自费参观明皇宫蜡像馆门票费用。针对团购项目说明中留私人手机号码一事,该旅行社称,持有该手机号的工作人员已离职,故未曾接听游客的投诉,但截至记者发稿时,该旅行社未能针对导游擅自提高门票费以及强行增加额外自费项目一事做出回复。

点击进入“旅游315投诉平台”》》

(责编:叶欣、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