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春节出境游“马上省钱”四招 少换货币多刷卡

2014年01月27日09:03    来源: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节出境游“马上省钱”四招

  春节出境游火爆,在境外怎样花钱最省呢?业内人士说,如果掌握一些消费理财小窍门,可以做到“马上省钱”。

  首先,出发前,游客先了解出境地货币使用情况,事先兑换好当地货币,兑换时应尽量选择合适的比率。在境外消费时,则可根据汇率、消费及当时环境决定使用何种货币。当人民币对出境地汇率明显上升时,若可以选择人民币消费,应首选人民币。同时,在一些小国家,尽量选择手中已有货币,也可小量兑换。

  比如,前往澳洲游、日本游,建议游客出门前先换好当地货币。以澳洲游为例,在澳大利亚的当地商场、大型超市一般只以澳元结算。当然,也可随身携带美元和人民币前往,兑换价格以每天的官方报价为准。由于兑换比率的不同,为避免多次兑换产生损失,建议外出尽量使用当地货币。

  其次是巧刷卡也是省钱招数。目前能刷银联卡的韩、泰及中国港、澳等出游地,使用银联卡刷卡消费,中间只需经过一次货币兑换过程,汇率折算最精准,因此也最省钱。对于信用卡,根据出游地不同,可选择中行等银行不同币种的一卡双币卡。在欧洲大部分城市的商场、超市均可刷卡,游客带欧元双币卡最方便,也最划算。

  最后是在外地尽量不要用卡取现,消费时使用信用卡,在任何地方消费,是不会收取费用的。同时,游客不要忘记利用自己的信用卡、会员卡提供的旅游服务项目和优惠条款。例如,一些银行开通了境外退税服务。持卡人在进行相关消费后,3日内即可收到退回的消费税款,相对于需要支付货币转汇费的退税服务形式,这种退税手续费更低廉,届时在境外消费的持卡人就能够在全球指定商店里享受退税服务了。(记者王丹妮 通讯员方海清)

热点阅读:

三亚涉赌度假酒店相关责任人已被警方控制

春节出境游“马上省钱”四招 少换货币多刷卡

新年健康礼物选什么?资深专家公布健康礼物名单

杭州灵隐景区头香票火爆 6000张两小时售罄

京沪航班遭匿名电话威胁 旅客被要求下机重新安检

沈阳一商场展出“武松杀嫂”雕塑 潘金莲衣不蔽体

瑞典发现世界最古老树木 9500岁仍在生长(图)

土耳其考古学家发现2300年前古老地牢(图)

澳大利亚一飞行员意外昏厥 乘客操控飞机着陆

33岁韩裔美国女子风雪交加中雪橇上产下一女

(责编:刘佳、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