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国外“最强大脑”不是一般牛:人体谷歌、活百科全书【3】

2014年02月07日08:42    来源:现代快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外“最强大脑” 不是一般的牛!

  3

  活百科全书 盖尔·特里姆布尔

  知识竞赛中答对最生僻的问题

  英国广播公司主办的《大学挑战知识竞赛》是英国观众最爱看的电视竞答节目之一,竞赛的题目涉及天文、地理、文学、艺术、政治、动植物学和生活中的各个方面。1982年出生的英国牛津大学学生盖尔·特里姆布尔,出色的表现把电视主持人和所有电视观众惊得目瞪口呆,因为她就像是一部活的《大英百科全书》,知识渊博得令人咋舌,许多最生僻的问题都能被她轻而易举地回答出来。比如“西莱尔·贝洛克小说中的马蒂尔达和查尔斯·狄更斯小说中的哈弗莎姆小姐,两人有什么联系?”盖尔立即回答说:“她们都死于大火中。”“10个阿拉伯数字中,有3个数字在法语、德语和英语中都以同一个字母开头,请说出其中一个数字。”盖尔立即回答出了数字“六”。

  盖尔2000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英国牛津大学。盖尔称,她之所以在知识竞赛中“鹤立鸡群”,是因为她的知识面涉及英语文学、希腊文学、物理学、植物学等各个方面。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