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全球十大最安全航空公司:多注重飞机硬件和淘汰率

2014年03月12日17:34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 (李政杰)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失联事件引发网友对航空安全的关注。航空公司评鉴网站Airline Ratings此前公布了“2013全球十大最安全航空公司”榜单,从榜单上看,前十位为:澳洲航空、新西兰航空、阿联酋航空、阿提哈德航空、国泰航空、新加坡航空、维珍航空、长荣航空、全日空航空、皇家约旦航空。

排名 中英对照
1 Qantas 澳洲航空
2 Air New Zealand 新西兰航空
3 Emirates 阿联酋航空
4 Etihad 阿提哈德航空
5 Cathay Pacific 国泰航空
6 Singapore Airlines 新加坡航空
7 Virgin Atlantic 维珍航空
8 EVA Air 中国台湾地区长荣航空
9 All Nippon Airways 全日空航空
10 Royal Jordanian 皇家约旦航空

全球十大最安全航空公司 来源:Airline Ratings 

安全航空多注重飞机硬件和淘汰率

据德国飞行安全机构“飞机事故数据中心”(JACDEC)最新公布的2013年数据显示,事故率最小的十大航空公司分别是新西兰航空、国泰航空、芬兰航空、阿联酋航空、中国台湾地区长荣航空、英国航空、葡萄牙航空、阿提哈德航空、加拿大航空、澳洲航空等,和Airline Ratings的榜单基本相同。据一位资深的旅游业内人士表示,这十家航空公司条件比较好,有的航空公司来自全球富豪相对集中的地区比如阿联酋航空、阿提哈德航空等,“这些航空公司愿意花大价钱购买新机型,注重飞机的淘汰率,平均机龄在10年以下。”

(责编:李政杰、张希)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