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台湾未来20年年均放假115.4天 假期天数超英美

2014年03月19日0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未来20年年均放假115.4天 假期天数超英美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内务部门17日确定放假修法方向,根据统计,未来20年内,平均每年总放假天数115.4天;2018年全年将有117天假日,将是史上最多放假日的一年。

  攸关民众权益的放假“小确幸”,台湾内务部门确定修法方向。内务部门17日与工商界及县市政府讨论放假方式,内务部门副主管萧家淇会后表示,会商达成共识“放假日遇例假日一律补假”,法定假日若遇周六,提前至周五补假;若遇周日,则延到周一补假。

  根据统计,未来20年内,平均每年总放假天数115.4天;2018年全年将有117天假日,是史上最多放假日的一年。

  依照台内务部门公布的年平均放假天数,超过英国的114天、美国、法国、新加坡的115天,但少于日本与韩国的119天。

  萧家淇说,会议结论除了作为内务部门研拟“纪念日及节日实施条例草案”的“立法”方向外,为利明年补假落实,内务部门将尽速修正“纪念日及节日实施办法”,“行政院人事行政总处”也会配合修改“公务人员周休二日实施办法”,以维民众放假的权益。

  明年农历春节只有6天,加上二二八和平纪念日、儿童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等6个法定假日都碰上周六或周日,原本年度总放假日只剩下109天,台内务部门修正相关办法后,将增为115天,有6个连续假期。

  至于春节是否固定9天?萧家淇说,太长假期不仅增加企业成本,亦未必有利台湾旅游,而且要固定调成9天难度很高,故仍维持现行规定。

热点阅读:

《旅游法》实施近半年乱象仍在 警惕旅游顽疾变戏法

多国推签证简化带热春季出境游

门票在线化倒逼景区服务转型

台湾未来20年年均放假115.4天 假期天数超英美

台北故宫门票拟7月起涨价 涨幅最高达1.5倍

关注马航失联客机 152名中国大陆乘客嫌疑基本排除

鹿嘴山庄内酒店餐厅被指直排污水侵蚀海蚀洞景区

马尔代夫一小岛居民称见到巨大飞机低空飞过

中国游客淡季赴"星星"拍摄地 想看都敏俊上课教室

看世界杯一场比赛需8万元 违规代理商遭央视曝光

 
(责编:刘佳、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