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返程高峰京开拥堵24公里 收费公路共免单563万辆次

2014年04月08日08:4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返程高峰京开拥堵24公里

  昨天18时许,京承高速进京方向暴堵。京华时报记者谭青摄

  昨天是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也是高速返程高峰,京开、京藏、京承、京港澳等多条高速路发生拥堵,其中京开高速客流压力最大。17点多,京开高速进京方向由榆垡南拥堵至双源桥,全长约24公里。截至19点记者发稿时,京开高速拥堵状况仍未缓解。

  昨日发生在进京方向的交通阻断事件较多。上午10点30分,京藏高速进京方向北安河至清河桥出现交通流量大,后方拥堵约8公里。11点40分,京开高速进京方向榆垡南至薛营交通流量大,后方拥堵约15公里。15点55分,京承高速进京方向清河大桥至来广营交通流量大,拥堵约6公里。16点20分,机场高速出京方向三元桥至五元桥路段拥堵约6公里,车辆行驶缓慢。17点08分,京开高速进京方向由榆垡南拥堵至双源桥,拥堵约24公里。

  据了解,清明小长假首日,高速路客流较大,截至19点的数据,各高速路发生道路阻断事件共16起。6日客流稍有回落,发生交通阻断事件11起。昨天为返程高峰,高速客流有所回升,截至18点,已有16起交通阻断事件。

  昨天零时至16时,全市收费公路交通流量达111.83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2.4%。其中,进京方向59.75万辆,出京52.08万辆。

  >>客运量盘点

  收费公路

  免单车同比增一成

  市交通委昨天发布数据,4月5日-7日,收费公路日交通量分别为186.2、186.4、190万辆次(7日为预估数),总计563万辆次,日均187.6万辆次,比去年同期(171.3万辆)增长9.5%,较2013年国庆(178.8万辆)增长4.9%。

  公交客运量

  达3608万人次

  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清明小长假,公交集团累计运送乘客3608万人次,同比增加了5.16%。其中,22902人次乘坐公交扫墓专线出行祭扫。针对市民出行特点,公交集团增加了途经18个陵园墓地的140余条公交线路运力。假期3天,公交集团共计发车44.08万车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82%。

  地铁客运量

  达2721万人次

  记者从地铁运营方了解到,小长假期间,北京地铁14条线路共运送乘客2196.6万人次,同比增长16%。客运量最高日为4月5日,运送乘客773.1万人次,较去年增长20.7%。另外,京港地铁所辖各线总客运量共计527.39万人次。据估算,北京17条地铁线路共计运输乘客2721万人次。(记者黄海蕾)

(责编:李政杰、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