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新加坡摄影师捕捉星轨图酷似绚烂烟花

2014年04月25日10:4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加坡摄影师捕捉星轨图酷似绚烂烟花

  当美妙绝伦的星体横扫夜空时,新加坡36岁的摄影师贾斯汀·伍(Justin Ng)借由地球的自转和长曝光技术,有幸捕捉并合成了耀眼的星体轨迹图。英国《每日邮报》4月23日刊载了这一组照片,每张照片上的星体圆弧轨迹,都犹如多彩绚丽的烟花,宏伟至极,壮观之至。

  据报道,由于新加坡光污染严重,很多人都怀疑在新加坡能否拍出完美的星轨图。为了向人们证明就算有光污染干扰,拍出的星轨图一样可以令人惊叹,贾斯汀拿起相机,将镜头对准夜空中成千上万的星体,在地球的自转作用下,利用相机长曝光技术拍摄并合成了多张超凡脱俗的作品。据悉,每张照片的完整拍摄都需经过2个小时的漫长等待,可谓煞费苦心。

  2012年,贾斯汀在印度尼西亚娑罗摩火山偶然捕捉到了美丽的银河。从那以后,他开始致力于天文摄影,拍摄并合成了多组精妙的天文图像。贾斯汀坦言:“我把我自己当做一个艺术家,而不是新闻工作者。”他还说,在像新加坡这样光污染严重的国家,对天体的拍摄则更为困难,所以他希望人们可以尽自己一份力,有效减少光污染,还后代一片美丽的夜空。(实习编译:吴戋 审稿:郭文静)

   ·"小彩旗"亮相上海时装周       ·500余艘中外游艇上海"争艳"

   ·动物园为情绪低落熊猫装电视   ·新疆原始野杏林杏花怒放

   ·小刺猬萌态表情照爆红:微笑   ·福州一别墅区内土坑塌

   ·江西学童穿古装学珠算传非遗   ·南京街头巨屏“晒”老赖

   ·华盛顿进入最佳樱花观赏期     ·青花瓷亮相沈阳故宫最抢眼

下一页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