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五一”游客在江西龙虎山景区畅享智慧旅游

2014年05月04日15:5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游客体验龙虎山智慧旅游
游客体验龙虎山智慧旅游

“五一”小长假第一天,龙虎山景区就迎来的旅游高峰。作为世界地质公园和世界自然遗产地两项桂冠的获得者,龙虎山景区丹山碧水的自然美景、源远流长的道教文化、崖墓悬棺的千古之迷,让游客心旷神怡。

今年五一,龙虎山景区在全省景区率先试行微信服务大受游客好评,游客只需扫描景区二维码,关注景区公众服务号,就可以利用微信享受便捷的智能服务。

来自湖北武汉的汪先生一家三口提前通过景区官方微信平台预订了龙虎山门票和酒店,在游览的过程中全程使用微信语音解说、寻找各种服务设施也用微信GPS定位。“我们经常是一家三口出来旅游,在别的景区总是花很多时间找路、找景点,一天下来玩不了几个景点。今天在龙虎山景区就不一样了,点开微信的地图导航就知道自己身在何处,应该怎么走,而且各个景点还有语音讲解,导游都省去了,非常好,非常便利。”

据了解,龙虎山已经编制完成了智慧旅游景区发展规划,以构建智慧旅游服务、智慧旅游营销、智慧旅游管理三大体系为重点,以改善旅游发展环境、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增强智能旅游功能与智慧城市基础设施配套为导向,突出区域的旅游特色与景区功能的协调性、统一性,积极探索各种运营合作机制,创建一批智慧景区、智慧饭店、智慧旅行社、智慧旅游服务商,于2015年底前全面建成智慧旅游景区,为全省创造经验。(高宏帅)

(责编:李政杰、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