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内蒙古阿尔山杜鹃节盛装开幕

2014年05月13日17:1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春风送暖,杜鹃盛开。5月12日,内蒙古阿尔山“美丽兴安·火红杜鹃”观赏节盛装开幕。

本届杜鹃节以“诗画杜鹃、圣水奇泉——健康阿尔山”为主题,是呈献给广大游客的又一场生态旅游盛宴。

隆重的开幕式后,主办方还为嘉宾及游客设计安排了多项精彩的活动。有“山地车追寻兴安最美杜鹃”、“接杜鹃花神、话杜鹃礼赞”以及开展“万民游杜鹃”等活动。据悉,本届杜鹃节将持续一个月,期间还将举办“健康阿尔山”随手拍微博、微信大赛、“最美杜鹃”文学作品创作大赛等活动。

阿尔山杜鹃节是阿尔山市传统旅游节庆活动之一,已连续举办数届。据了解,盛花时节,阿尔山绿树丛中随处可见红光灼灼的杜鹃花海,仿佛霞落山岭,流丹泻地,是阿尔山春季旅游的一大看点,每年都吸引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赏花采风。作为中国北方著名的旅游胜地,阿尔山还拥有亚洲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火山熔岩地貌;近百眼疗效神奇的温(矿)泉,更有七大天池、九大熔岩堰塞湖等景观,无不吸引着四方游客的目光。

本届杜鹃节由中共兴安盟委、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中共阿尔山市委、市政府、兴安盟旅游局、大兴安阿尔山旅游公司承办,旨在依托丰富的杜鹃花资源以及神泉圣水的独特优势,重点展示阿尔山生态特色和人文魅力,通过连续办节提前启动阿尔山夏季旅游市场,进一步提升阿尔山景区的知名度。

本届杜鹃节吸引众多知名摄影家、艺术家和凤凰卫视等多家媒体记者,他们用镜头和文字全方位展示杜鹃节的盛况。(王秀丽) 

(责编:李政杰、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