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内蒙古·阿尔山冬季旅游推介会在京举行

阿尔山冰雪承诺:天然雪不输瑞士

2014年12月15日13:1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内蒙古阿尔山冬季旅游推介会
内蒙古阿尔山冬季旅游推介会

    近日,号称冰雪王国的瑞士向中国“推销”冬季旅游,旨在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去体验其白雪皑皑的高山雪场。其实在中国内蒙古东部有一座旅游城市——阿尔山,那里的天然雪景一点也不输给瑞士。为了宣传推介阿尔山冬季旅游资源及旅游产品,多角度展示阿尔山独具特色的自然禀赋和文化底蕴,提升阿尔山知名度、美誉度,2014年12月12日,内蒙古·阿尔山冬季旅游推介会在北京内蒙古大厦举行。

    此次推介会由中共阿尔山市委员会、阿尔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内60余家媒体记者及70多家旅游企业的代表应邀参会。兴安盟行署副盟长、中共阿尔山市委书记高长胜出席推介会、中共阿尔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贺致辞、中国人像摄影学会副会长郎立兴做第四届中蒙俄国际摄影节新闻发布、阿尔山市旅游局局长于清萍做冬季旅游重点推介,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陶景文及旅游部门的相关领导回答了记者问,会议由中共阿尔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欢主持。

    推介会上,重点向与会媒体、旅游企业及来宾推介阿尔山冬季独特的旅游资源、迷人的自然风光,并推出了阿尔山冬季旅游优惠政策及冬季主题旅游线路和产品。会上还发布介绍了2014中国·阿尔山国际养生冰雪节暨第四届中俄蒙国际摄影节活动的内容及亮点,以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冰雪旅游爱好者及冰雪摄影爱好者赴阿尔山赏雪、滑雪、玩雪,体验阿尔山冰雪节浓浓的节庆氛围。活动现场还展出了第三届中俄蒙国际摄影大赛的近百幅获奖作品和多种地方绿色有机产品。

    阿尔山每年10月初形成有效降雪直至次年的4月份,长达7个月的冰雪期,使阿尔山成为冰雪资源最为富集的地区之一。这里冬季雪原广阔无垠,冰川雄奇壮丽,温泉云雾蒸腾,雾凇莹透妖娆,走进阿尔山就如同走进童话般的冰雪世界。依托这样的资源禀赋,今年阿尔山重点推出“冰雪+温泉”、“冰雪+蒙元文化+温泉”、“冰雪+林俗文化+温泉”等旅游产品,着力培育千里雾凇观赏、十里不冻河漂流、露天温泉游泳、林俗文化体验、穿越林海雪原、横跨冰雪大兴安岭等观光性、体验性经典旅游品牌项目。这些产品和项目为阿尔山实现“冬夏两旺”旅游发展格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2014中国·阿尔山国际养生冰雪节暨第四届中俄蒙国际摄影节将于12月21日在阿尔山市开幕。在为期三个月的时间内安排了以冰雪乐翻天为主题的雪雕园游园戏雪活动、以周边地区自驾车旅游为主的冬季自驾车旅游文化节活动、中俄蒙摄影作品展、摄影论坛和摄影大赛、国际雪雕大赛、内蒙古自治区首届雪地足球赛、艺术滑雪表演赛、梦幻阿尔山圣诞狂欢夜、冰雪阿尔山林俗过大年等十余个丰富多彩的活动,届时将为阿尔山市广大市民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奉献一场冰雪盛宴!(王秀丽)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兴安盟行署副盟长、中共阿尔山市委书记高长胜出席推介会
兴安盟行署副盟长、中共阿尔山市委书记高长胜出席推介会
中共阿尔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贺致辞
中共阿尔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贺致辞
中共阿尔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欢主持
中共阿尔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欢主持
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陶景文答记者问
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陶景文答记者问
阿尔山市旅游局局长于清萍做推介
阿尔山市旅游局局长于清萍做推介
中国人像摄影学会副会长郎立兴做第四届中蒙俄国际摄影节新闻发布
中国人像摄影学会副会长郎立兴做第四届中蒙俄国际摄影节新闻发布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责编:张希、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