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千里走单骑!骑行朝鲜感受神秘国度(图)

费 菲

2014年05月15日08: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骑行入境
  吴 然摄

  骑行在国内已很盛行,低碳环保健身。但骑着自行车从吉林省图们市跨境游朝鲜,对于中国游客来说,还真是破天荒第一次。5月2日,笔者跟随首批40多名跨境骑行的游客一起开始了短暂的朝鲜风光游。

  一早,游客就到达了吉林省图们市公安局出入境大厅,办理赴朝旅游通行证。办证过程中,游客们先游览了这座素有“图们江畔第一城”美誉的边境小城。

  图们市位于吉林省东部,长白山东麓,图们江下游,与朝鲜咸镜北道稳城郡隔图们江相望,是吉林省唯一有铁路和公路“双通道”与朝鲜相连的国家一类口岸,也是图们江上唯一与朝鲜“城与城”隔江相望的口岸城市。

  我们来到图们江广场,在导游的指引下,游客们纷纷上前选择了适合自己的“座驾”,开始了环图们江广场的骑行。沿着江边的小路,大家一边骑行一边兴奋地交流着,遇到好的景色就下车拍照留念。大约半小时,我们就骑到了日光山脚下。停好“爱车”拾级而上,到达一处观景点,中朝两国秀美风光尽收眼底,能很清楚地看到图们江南岸江边的朝鲜铁路和村庄。

  午餐品尝了正宗的朝鲜族美食后,稍事休息,我们参加了2014中朝图们跨境骑行游首发仪式。随着一声发令枪响,40多名首批跨境游的游客正式开始了赴朝骑行之旅。

  出境大厅的边检过程很便捷,也很迅速,我们很顺利的就来到了中国图们口岸。想着一会儿就要成为骑行通过国境桥的第一人,大家都难掩兴奋之情,纷纷摩拳擦掌,要好好表现一下自己的骑车技术。

  我们终于骑行出境啦!一座桥,中间划一条线,多迈一步,就出国界了。风声在耳边呼啸而过,朝鲜南阳市的市容市貌尽收眼底,房屋、铁路、街道、人流,异国风光就在我们眼前。

  骑行队伍很快就到达朝鲜南阳的边检口了,为表示尊重,我们变骑车为推车,步行进入,向朝鲜士兵出示了我们的通行证。在朝鲜南阳旅行社导游的带领下,很顺利地完成了边检,进入了南阳市区。

  朝鲜的地陪导游是一个24岁的小姑娘,汉语很流利,待人很有礼貌。在她细致的讲解下,我们对这个神秘的国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她带领我们参观了金日成主席的纪念碑、永生塔,还有金日成主席和周保中将军的会晤纪念地——国境旅馆和会谈纪念馆。国境旅馆的讲解员很专业,解说时语调十分激昂,说到激动处几乎潸然泪下,充分表现了朝鲜人民对金日成主席的热爱与尊敬。

  参观完毕,热情的朝鲜姑娘为我们献上了动听的朝鲜歌曲,曲调耳熟能详,非常动听,歌唱演员感情充沛,不愧是能歌善舞的民族。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中方领队当天过生日,朝鲜导游还为他献上了一首生日快乐歌,大家一起合唱,引起了一个小高潮。

  游览结束了,临别时,朝鲜导游向我们鞠躬示意说再见,欢迎我们下次再来。

  夕阳西下,我们踏上了归途,并期待着下一次的朝鲜之行。

(责编:李政杰、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