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景区关闭真相需要公开 官谣消解是公信力

2014年06月30日08:47    来源:法制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景区关闭真相需要公开

6月28日,四川峨眉山景区发布通告,因进入汛期,峨眉山景区存在山体滑坡、塌方等地质隐患,为集中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确保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决定从6月28日下午13:00起暂时停止对外接待游客。29日凌晨,峨眉山再次挂出公告,表示29日7点起,景区报国、黄湾、龙洞、金顶片区恢复接待游客,所有游客享受门票半价优惠。

不到半天的工夫,峨眉山景区就集中排查整治了山体滑坡、塌方等地质安全隐患,进而“确保”了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这个速度不可谓不神速。不过按常理,如果真是存在地质安全隐患,一个下午就能排查整治干净,很难说是负责任的;除非景区管委会是在公开撒谎,临时封山另有他因。

网上曝光的峨眉山村民维权堵路照片,给了我们更为合理的解释。“管委会一手遮天”、“我们要生存,我们要吃饭”、“还我家园,还我林权证”等横幅背后的事实究竟怎样,有待相关部门调查。但是,倘若因此随口撒谎,那不仅是对游客的欺骗,更是典型的造谣传谣行为。

众所周知,买了票的游客进不了山,景区管委会是要承担违约责任的;相比村民维权堵路,“地质安全隐患”似乎更加不可抗力,因此可以免责。这是公众对于峨眉山管委会撒谎理由的合理猜测。

因此,公众有权知道,峨眉山景区到底是因何短暂关闭?如果景区管委会为了自身利益造谣传谣,是不是也该被一视同仁地严打?须知,纸终究包不住火,官谣消解的是公信力,留下的是笑谈。

(责编:李政杰、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