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安宁采石场爆破炸出绝美大溶洞 锤砸割撬被盗采售卖

2014年07月03日10:02    来源:云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宁采石场爆破炸出绝美大溶洞 锤砸割撬被盗采售卖

  专家称取样石为“卷曲石” 昆明此前基本没发现过

  “这应该是第一次在昆明境内发现保存如此完好的溶洞,以及珍贵的卷曲石。”

  近日,工人在安宁草铺街道办事处大海子村龙洞采石场,一次爆破中突然发现了山中的溶洞。可就在随后的5天内,从各地而来的采石者不停在洞内进行开采。

  晚报记者接到相关反映后,将情况传递至安宁市国土局。昨日下午,安宁市国土局、安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安宁市公安局草铺派出所赶往现场,勘查后将洞口封堵。

  嘭!钟乳石纷纷落地

  昨日,在刘女士的指引下,记者顺着安宁草铺邵九村方向前往龙洞采石场。在采石场山腰处,裂开了一个一米多高的洞口。

  见有人前来,一辆驾驶着蓝色面包车的司机指着洞口说:“就是那里!”

  洞内一片黑暗,水顺着岩壁落下。碎石下,一个个或大或小的洞穴相互串连。伴着光照,一名头戴安全帽的男子,从洞穴深处的夹缝中爬了出来,他背上是装满钟乳石的编织袋。

  沿着夹缝向下行进了十多米,光突然被反射,眼前仿佛进入了冬天。纯白色的钟乳石绵延不绝地铺设在岩顶,水滴顺着2厘米粗的石管外壁不断渗出,锥形、塔形石笋从地上冒出。一朵朵晶状的石花或开在岩洞缝隙或长在岩顶,伴着灯光散发出美丽的颜色。

  “嘭!嘭!嘭……”随着一声声猛烈的敲击声,一块块钟乳石纷纷落地。

  “在地下不好看,挖出来就好看了。”洞穴深处的石柱旁,一个人站在水中,提着撬棍和小锤正准备将地上的石珍珠挖起。像这样的采石者现场就有6人。

  刘女士回忆,前天早上洞中至少有近20人在采石。他们或用锤砸,或用电锯切割,或用撬棍撬,都在打着溶洞中钟乳石的主意。

下一页
(责编:夏迪、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