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西班牙巴塞罗那机场险酿空难 两客机跑道擦身而过

2014年07月08日08:4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塞罗那机场险酿空难

  据外媒报道,西班牙巴塞罗那的机场上周日出现了让人心惊胆战的一幕:一架客机快要降落跑道时,跑道上突然出现另一架正驶向另一跑道的客机。幸亏飞机驾驶员立即中止了飞机的降落,并重新起飞才未酿成严重空难。

  这个惊心动魄的时刻恰好被机场工作人员全程拍下来。这段点击量过百万的视频显示,当时,俄罗斯优梯航空公司的一架由莫斯科飞抵巴塞罗那的波音767客机正准备降落机场,飞机距离地面只有76米。突然,在波音767客机要降落的跑道突然出现一架A340客机,这家客机属于阿根廷航空,将飞往布宜诺斯艾利斯。由于A340客机要用机场的另一条跑道起飞,所以,它必须穿越波音767客机要降落的跑道。

  在这个千钧一发的时刻,波音767客机的飞行员立即中止了降落,并加速抽高机头重新飞起来,最后关头在A340客机的上空掠过。波音767客机最终安全降落,而A340客机也顺利起飞,没有造成空难。

  上传影片的网民说,如果波音767客机没有及时重飞,很可能会酿成“巴萨罗那机场史上最严重的空难”。航空新闻网站说,乘客得以避过一劫全因为空气能见度高,才让波音767客机的飞行员得以在第一时间作出反应。 (灵犀)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