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相约达古冰山 感受最近的遥远

2014年四川阿坝州作家培训笔会在达古冰山举行

2014年07月22日15:4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席、巴金文学院院长、著名作家阿来发言
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席、巴金文学院院长、著名作家阿来发言

7月21日,由四川省作家协会、阿坝州文联主办,巴金文学院、阿坝州作家协会、黑水文联等单位承办的“相约达古冰山·感受最近的遥远”2014年阿坝州作家培训笔会在黑水县达古冰山景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60位作家、诗人参加了此次文学笔会和接下来的采风活动。培训笔会由巴金文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智主持,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席、巴金文学院院长、著名作家阿来,阿坝州委副书记、著名作家谷运龙,阿坝州文联主席周文琴,达古冰山管理局局长周全福,黑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银勇等分别致辞和发言。

据悉,此次笔会以“走近冰山、体验风情,文旅互动、共创共赢”为主题。参会的作家、诗人中,有包括我国当代纪实文学领域代表作家——山西省作家协会驻会专业作家、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赵瑜,第五届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四川省作协主席、中国作协副主席(兼)阿来,诗人、小说家、编剧——中国作协会员、甘肃省作协副主席叶舟,湖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芳草》文学杂志总编辑、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刘醒龙等。在为期4天的培训笔会中,《诗刊》副主编、编审冯秋子,赵瑜,阿来等还将作《纪实文学漫谈》、《准备好了·开始写吧》等讲座,作家、诗人也将前往达古冰山景区内采风,寻找创作灵感,编辑出版一本适合旅游者携带的《达古冰山诗歌散文集》。

达古冰山景区是集冰川地貌、原始森林、高山草甸、雪峰藏情、珍稀动植物和红色文化于一体的综合性景区,以“春观山花、夏赏冰,秋品红叶、冬抚雪”而著名,享有“中国第一彩色冰川冰雪天堂”之美誉。为了将这一美景更完美地展现给世人,景区多次携手著名作家、诗人、画家等通过文学创作和绘画作品的形式,为读者呈现达古冰山壮美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峥嵘不凡的发展历程,诠释这片热土深厚独特的民族文化积淀,不仅丰富了达古冰山的文化内涵,提升了达古冰山的旅游品质,更有利于树立“最近的遥远——达古冰山”品牌形象,助力达古冰山景区的旅游发展与转型升级和知名度、美誉度的提升。(高宏帅)

阿坝州委副书记、著名作家谷运龙在会上
阿坝州委副书记、著名作家谷运龙在会上
达古冰山管理局局长周全福讲话
达古冰山管理局局长周全福讲话
笔会现场
笔会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参会人员合影
(责编:李政杰、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