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专家传授五大"乘机生存守则" 称飞机是最安全交通工具

2014年07月25日16:26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台湾复兴航空失事现场

    人民网北京7月25日电(刘佳)近期三起空难的频率不免让网友坐飞机时心有余悸。为此,专家传授五大“乘机生存守则”,并称以飞行距离和乘客数量来算,发生空难的概率实际非常低坐飞机依然是所有交通工具中最安全的方式。

【自救方法:五大“乘机生存守则”】

三大空难“杀手”

1、坠地时巨大冲击力:系好安全带

2、飞机燃烧时火焰:保持俯身双手抓住脚踝等安全姿势

3、燃烧产生有毒烟雾:保持镇定 迅速逃离 》》》详细

专家:五大“乘机生存守则”

中国航空学会《航空知识》杂志社副社长,资深航空媒体和科普人俞敏向网友介绍了五大“乘机生存守则”。

1、要了解80%的飞行事故发生在起飞时的3分钟和降落时的8分钟,在这11分钟内保持警惕。

2、要了解90秒黄金逃生时间。俞敏说,绝大部分飞机迫降后,都会在90秒后起火燃烧,如果非常不幸乘坐的飞机发生了事故迫降,一定要听从乘务组指挥,不带任何行李,抓紧时间在90秒内离开飞机。“2013年韩亚航空事故,很多旅客如果看到了飞机烧毁后的照片,一定会为他们带着行李逃生后怕的。”

3、认真观看起飞前乘务人员或视频演示的逃生方法,观察好离你最近的逃生门。

4、老生常谈,系好安全带。

5、对航空事故而言,火灾是最为危险的衍生灾害。因此理想的乘机衣服不仅要防火,而且尽量能包裹全身。

专家:坐飞机依然是所有交通工具中最安全的方式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器专业教授昂海松教授表示,飞机飞行的里程一般比较长,载客也多,以飞行距离和乘客数量来算,发生空难的概率实际非常低。另外,飞机的保养与安全检查也是所有交通工具中最严格的。可以说,坐飞机依然是所有交通工具中最安全的方式。昂教授提醒,市民要提高飞行的安全系数,可以尽量选择机型较大的飞机。》》》详细

相关新闻:

空难频发航空安全引关注 最安全十大航空公司一览

认识“黑色10分钟” 空难逃生自救手册提高幸存可能

专家传授五大"乘机生存守则" 称飞机是最安全交通工具

(责编:刘佳、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