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广东观音山举办第四届大型佛教音乐会

2014年07月31日14:1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敦煌飞天》表演
《敦煌飞天》表演

空灵梵呗,响彻观音山。近日,广东东莞樟木头观音山和观音寺共同举办的“心莲绽放——你我都是观世音”第四届大型佛教音乐会暨供灯祈福法会隆重举行,广东省佛教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观音寺住持法成法师,东莞市佛教协会会长、东莞芙蓉寺方丈了空法师,云浮市西华寺住持瑞祥法师,三位法师现场共同升坛主法,为信众祈福。台湾音乐僧才明海法师现场以音乐度众,进一步拉近信众与佛乐、佛教文化的距离。

第四届观音山大型佛教音乐会以“心莲绽放——你我都是观世音”为主题,精彩的表演,灵动悦耳的佛乐,赢得现场满堂喝彩。音乐会上,观音山艺术中心精心奉上了多样化的表演,有佛教歌舞表演、自编自导情景剧、男声独唱、女声合唱等。期间,大成学堂也为台下信众带来了经典的童声合唱《燃灯之歌》、《心经》,清澈灵动的童声,纯净的曲调,给人带来宁静祥和。此外,还有幸邀请到了台湾著名音乐僧才明海法师现场助阵,为游客、信众带来感人至深、耳熟能详的佛教乐曲,包括《佛法在呼唤你》、《除私爱行大爱》、《sha la la la》等,其音清新典雅,超凡脱俗,其韵幽远深长,唱者身心合一,物我两忘;台下听众也胸襟豁然,神游情动,使人意念净化,于袅袅音声中细细体味人生真谛。其中《sha la la la》掀起了音乐晚会的高潮,更多的现场信众随音乐节奏挥舞手中荧光棒,共同合唱,活动结束后很多观众仍意犹未尽,不舍离去. 据悉,今年音乐会有近1500名信众随喜参加,功德圆满。(高宏帅)

《心经》合唱
《心经》合唱
(责编:李政杰、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