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蚂蜂窝与在路上旅业战略合作 发布"反向定制"旅游产品

2014年08月07日12:45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在路上旅业与蚂蜂窝签约仪式
在路上旅业与蚂蜂窝签约仪式

人民网北京8月7日电 (夏迪)8月6日,旅游社交网站蚂蜂窝与航空服务商在路上旅业在北京银河SOHO举行了“蚂上出发”战略合作发布会,双方联手国内外旅游局、航空公司,发布了“反向定制”旅游产品,进一步推动旅游行业的个性化服务。

据记者了解,反向定制,通常是指通过聚集数量庞大的用户,向商家集中采购的行为,例如团购。但互联网上大部分的反向定制是商家促销主导,难以深入和持久,甚至只是作为企业宣传的噱头。而真正的反向定制是根据消费者普遍行为偏好,企业快速响应的商业模式。

蚂蜂窝CEO陈罡认为,2014年,旅游行业从卖方市场进入买方市场,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将成为主流。从B2C到C2B,旅游产品营销正在经历一个过程,从最初由企业主导的分销,到目前依然是企业为主角的直销,将逐步过渡到用户主导的反销——反向销售,即反向定制。商家根据旅行者出行意愿数据或预订,针对目的地、旅行方式、出游时间、预算等偏好进行产品定制。

发布会上,在路上旅业CMO麻永征说:“在路上旅业和蚂蜂窝发布的反向定制旅游产品,不是滞销的尾货,不是凭空猜测,不是短期的企业行为,而是双方企业根据长期积累的用户数据进行的反向定制和预售。在路上和蚂蜂窝将在反向定制领域开展长期合作。”随着互联网向传统旅游业不断渗透,每一个环节都将被重新洗牌,消费者对旅游产品的品质要求会更加严苛,对于个性化产品的需求也会更加迫切,麻永征进一步介绍道。

发布会现场嘉宾合影
发布会现场嘉宾合影
蚂蜂窝CEO陈罡现场演讲
蚂蜂窝CEO陈罡现场演讲
(责编:夏迪、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