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文化旅游峰会嘉宾对话:如何实现旅游信息化到旅游智慧化

2014年04月12日14:20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名人对话第三环节嘉宾(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主持人:首都经贸大学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副教授 李云鹏(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电 (夏迪)第二届中国文化旅游品牌建设与发展峰会今日在北京举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副教授李云鹏主持题为“如何实现旅游信息化到旅游智慧化”的名人对话,马东冉、汪早荣、陈罡、马骥等4名国内顶级文化旅游专家就“旅游信息化与旅游智慧化”进行观点交流。

重庆市旅游局信息中心主任 马东冉(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旅游电子商务将成电子商务发展的新热点”

    重庆市旅游局信息中心主任马东冉认为,“我们要进一步加强旅游品牌的开发,增强它的竞争力。不时把监督和促进担在自己的肩上,时时监督品牌建设当中出现的问题,促进旅游品牌建设的发展。马东冉同时认为,旅游电子商务将会是电子商务发展的新热点”。

浙江深大科技CEO 汪早荣(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智慧景区最核心的是业态信息化”

    浙江深大科技CEO汪早荣指出,“智慧旅游核心就是智慧景区的内容,而智慧景区最核心的是它业态的信息化。智慧旅游另一重要的核心就是智慧营销的O2O(Online To Offline在线离线,线上到线下,是指线下的商务机构与互联网结合,让互联网成为线下交易的前台)”。

蚂蜂窝CEO 陈罡(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全新的互联网模式让智慧旅游达到新高度”

    蚂蜂窝CEO陈罡认为,旅行本身就是信息不对等,因为旅行都是去到陌生的地方进行消费和体验,从人的自身安全意识来说,就需要获取更多、更快、更真实的信息。来自于社交属性的旅行,会让大家的旅行体验和感受完全不同,来自于整个大数据的滋生,会让产业链条的升级翻天覆地的变化。最终全新的互联网的业态和模式,会让整个智慧旅游达到全新的高度。

                                         

全景客CEO 马骥(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智慧旅游应以产品创新和用户体验为核心,少做硬广告”

    全景客CEO马骥表示,智慧旅游应随旅游用户行为和媒体传播形式而变化。“在这儿给智慧旅游提建议,希望能够把原来信息化的建设落在实际为用户做服务方面,以产品创新和用户体验为核心,在传播和品牌建设上,不要做太多硬广告,而应该以用户口碑为最主要的手段。”

【以上文字源自文字实录】

点击进入直播

(责编:夏迪、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