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山东青岛帆船周与海洋节首次合体 推文化旅游【3】

2014年08月12日09:0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东青岛帆船周与海洋节首次合体 推文化旅游

青岛市小学生参加帆船训练

打造多元蓝色产业

如果说奥运给青岛留下了什么宝贵的遗产,那么其中一项,一定是青岛人对帆船项目的接纳和热爱。漫步海边,你经常能看到三三两两的市民租一面帆板,遨游海上;青岛的中小学,也有不少开设了帆船帆板项目,常年参与帆船运动的青少年过万人。因为在青少年中推广帆船项目成效显著,青岛还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中国青少年帆船运动推广普及示范城市”的称号。

“帆船作为蓝色文明的生动符号,具有健康环保的特质,是培养市民海洋意识的重要手段。对经历过奥运洗礼的青岛而言,海帆共荣,‘帆船之都’这一名片,寄托着青岛在‘海洋世纪’更广阔的城市期待。”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会长、旅游协会名誉会长臧爱民表示。

而今年的帆船周,将着力延伸产业链条,实现帆船普及人口扩大化和帆船产业多元化。

今年的帆船周,在广泛开展“帆船运动进校园”和“欢迎来航海”全民帆船普及活动基础上,主办方将继续面向市民和国内外游客推出“帆船、帆板体验周”活动,普及帆船运动知识,举办青少年帆船训练、帆船知识竞赛等帆船普及活动,吸引更多的市民和游客参与这一运动。

同时,组委会还将面向全国公开选拔60名航海爱好者,作为2014“青岛航空”杯国际帆船赛的“自由人”参加比赛,让更多人有机会亲身体验帆船运动的魅力。

以节庆活动带动产业发展,在普及海洋文化的同时促进经济发展,也是本次活动的目的之一。因此,本次活动将以奥帆中心商圈为核心,推出商贸、文化、旅游、娱乐、餐饮、购物等专题特色活动,举办“青岛之夏”购物节,同时与青岛市旅游协会合作,推出形式多样、品类丰富的“帆船之都”专项旅游产品,发力航海用品、特色旅游纪念品展销等产业,进一步打造“节庆旅游”品牌效应,推动帆船产业的全面发展。

在未来,青岛还将借助“帆船之都”这个响亮的国际品牌,继续推动帆船与旅游的关联互动,推出极具看点的帆船旅游项目。

可以想见,帆船赛与海洋节的“合体”,必将是一场海上运动的盛会,是一场海洋文化与旅游展示的盛会,更是一场共谋“蓝色发展”的盛会。骨子里蕴含着“世界基因”的青岛,将以一张张风帆为翅膀,随着大海的脉动与澎湃,鼓动城市的蓝色经济,助推城市实现“蓝色跨越”。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高丽、秦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