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北京动物园被指默认卖贵票 实有三种价位游客不知

2014年09月01日08: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动物园被指默认卖贵票 实有三种价位游客不知

  “北京动物园有三种价位的门票,分别是15元、20元和40元。三种门票包含的游玩项目不同。有人爆料称,动物园默认出售价格较高的联票而不是普通门票。近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发现,实际售票中,最低价位的门票往往不会被售票员主动提及,游客购票时,售票员通常直接出售20元和40元的联票。对此,北京动物园解释称,已在购票窗口进行票价提示。”

  现象

  一些游客不清楚

  多种价位门票区别

  近日,北青报记者来到北京动物园。售票窗口外排起了长队,游客们在不同的窗口准备购票。

  “北京动物园水上游一票通专卖窗口。”在1至3号售票窗口上,贴着一张提示。据了解,这种包含水上游项目的一票通售价40元。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北京动物园共计有18个售票窗口。当日上午开放的窗口有9个。其他开放的几个窗口中,在4、5、6号窗口和10、11、12号窗口的玻璃上也都贴了一张“游船一票通”的海报。而在7、8、9号窗口则专售动物城堡联票。

  动物园工作人员表示,北京动物园一共有三种价位的门票。一种是入园门票,票价15元。另外两种门票较贵,分别为20元和40元。20元的门票包含入园门票和熊猫馆的联票,40元的门票有两种,分别是包含动物城堡游览项目的联票和包含游览观光船的门票。

  在售票处最右侧的售票窗口上方,悬挂一则游客购票须知的指示牌。指示牌上标明了三种价位的门票,其中,最低价位的普通门票也被提到,在旺季售价为15元,淡季则为10元。除此之外,在售票处左侧和动物园入口右侧有一块电子屏,上面滚动播报票价,包括最低价位的15元门票。

  然而,北青报记者也注意到,游客排队购票时,不少人并没注意到票价提示。

  有游客表示,在购票时,他们并不清楚各种票的区别。北青报记者在动物园内的候船区随机采访了12位购买40元价位游船联票的游客,其中有9位游客表示,原本打算来坐游船,所以才买的游船通票。另外3位游客则表示当时只是买了门票,并不知道该门票还包含游船项目。

  调查

  售票人员“默认”出售高价的联票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动物园设置有三种价位的门票,但不少游客却反映,实际购票过程中,买到最低价位的15元门票却不容易。

  在位于北京动物园入口右侧的售票窗口附近,北青报记者随机采访了20位已经购买门票的游客。

  “我这张票是40元的,具体有哪些项目我也不知道。”一位购买了40元门票的游客表示。根据统计,20位游客中,17人购买的是40元的成人票,仅有3人购买的是20元的门票。

  购买40元门票的游客均表示,他们提出购票,售票员直接售出了40元价位的门票。3位购买20元价位门票的游客表示,是自己主动向售票员提出要基础票,并且了解各类门票所包含的项目及票面价格的。

  5号售票窗口上贴有“游船一票通”的海报。北青报记者在此进行观察时,发现这个窗口既卖40元的联票,也卖20元的联票。在十几分钟内,售票员没有主动问游客需要哪种类型的票。当游客提出购票时,售票员直接售出40元的联票。

  北青报记者又在检票口观察。十分钟内,大约有120张40元的门票通过检票口,20元的门票有16张左右,而入园的15元最低票价仅有3人购买。

  北青报记者随后采访了购买15元门票的游客,“我们知道有这种入园门票,所以直接跟售票员说要这种门票。”一位带小孩的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买15元的入园门票不要去联票窗口排队,要去其他有卖基础票的窗口购买。

  北青报记者再度以游客身份前往6号售票口买票。“我要一张票,多少钱?”北青报记者询问,售票员直接回答,称有“20元和40元”。当北青报记者再度询问有没有最低的15元入园门票时,售票工作人员表示,“我现在给你说的是两种票,就20和40元的,你挑一个,没有更低的了。想要10元的就冬天来。”

  最后,北青报记者购买了一张含入园和参观熊猫馆的20元门票。

  当天下午1点左右,北青报记者走出动物园,再度来到售票窗口,此时游客购票长队已经不见。在一个没有张贴任何门票类型信息的售票窗口前,工作人员表示三种价位的门票均能购买。

  回应

  动物园:游客感觉

  联票买贵了可换票

  北京动物园售票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动物园向游客出售三种类型的门票,价格分别为15元、20元和40元。

  为什么游客在售票窗口购票时,售票工作人员只告知20元和40元门票?工作人员对此的解释是,这样售票并非默认卖高价票。“可能是当时工作人员听错了,或者是您没有排对窗口。”该工作人员表示。

  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表示,在售票处的左右两侧都有相关的票价信息,上面有提到最低价格的门票,因此没有单独张贴提示。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进了动物园以后,觉得自己的票买贵了,有些项目不想去参观的话,可在动物园游客服务中心找工作人员把门票换成想要的类型。

  按照工作人员的提示,北青报记者前往游客服务中心,将原有的包含熊猫馆的20元门票换成了15元的入园门票。游客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有售票窗口在卖15元门票,但是没有固定是哪一个窗口。(记者 罗京运 实习记者 冯文怡 谢义姝 王维)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