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飞机上不要做的十件事:开手机、抽烟不可取

2014年09月03日08:33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3日电 (刘佳)据华西都市报报道,8月30日晚上9时从成都飞往北京的联合航空KN5216班机上有乘客在飞机飞行途中和等待加油的过程中吸烟,一趟航班接连发生两起吸烟事件,让许多乘客对飞行安全产生了疑问。旅游频道整理了飞机上不能做的十件事,希望大家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不要开手机】

    乘坐中国民航班机禁止旅客使用手机,确保处于关机状态。飞机上请勿使用手机,尤其是起飞和降落阶段。禁止使用的电子设备还有对讲机、遥控玩具和其他带遥控装置的电子设备等。

    【不要抽烟】

    因为烟草中的尼古丁是一种中枢神经毒麻剂,它会使飞行人员全身血管收缩,视力下降,而且污染机上的空气环境,甚至导致火险。1983年,中国民航局颁布规定,在国内航线旅客班机上禁止吸烟。1993年6月,中国航空总局决定,从当年7月1日起,中国国际航线旅客班机上将逐步实行禁烟,以保护旅客身体健康。

    【不要携带超过100ml的液体】

    随身携带的单个包装液体不能超过100ml,总数不能超过1L。但是100ml是指的包装计量,就是如果带了120ml的瓶子,里面只有10ml的液体也不能带上飞机。

    【颠簸时不要站立或做其它活动】

    飞机随时会遇上气流,同时飞机会根据指定航线飞航有事会向上有时会向下,很容易造成颠簸,使人失去重心,会摔倒造成伤害,所以在飞机上不能站立或随意走动。

    【不要随意更换座位】

    按登机牌确定的位置就座,这与飞机的载重平衡有关。

下一页
(责编:刘佳、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