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国家旅游局局长与塞内加尔旅游航空部长签署谅解备忘录

邵琪伟: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

2014年09月03日15:22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北京会见塞内加尔旅游与航空部长阿卜杜拉·迪乌夫·萨尔

人民网北京9月3日电 (刘佳)今日,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北京会见塞内加尔旅游与航空部长阿卜杜拉·迪乌夫·萨尔,共同签署《关于中国旅游团队赴塞内加尔旅游实施方案的谅解备忘录》。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表示,中国已成为世界第四大入境旅游接待国,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拥有世界最大的国内旅游市场。

邵琪伟向阿卜杜拉·迪乌夫·萨尔介绍中国旅游业发展情况,2013年中国旅游业保持稳步发展,全年入境过夜旅游人数5569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517亿美元;出境旅游人数9819万人次,增长18%;国内旅游人数32.6亿人次,增长10.3%。中国公民组团出境旅游目的地扩大到151个国家和地区,已经实施的有117个国家和地区,中国旅游已进入大众化、产业化发展的新阶段。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第四大入境旅游接待国,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拥有世界最大的国内旅游市场。

邵琪伟表示,今年8月21日发布的《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是继《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颁布实施以来,中央政府对旅游业改革发展做出的又一重大部署。为进一步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意见》提出到2020年,境内旅游总消费额达到5.5万亿元,城乡居民年人均出游4.5次,旅游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超过5%的具体目标。

(责编:刘佳、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