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新疆礼物惊艳亮相北京旅游商品博览会

2014年09月11日14:4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王晶/摄
王晶/摄

9月10日,第三届北京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在北京开幕。新疆展厅不过九十多平方米,虽然没有其他省份多出数倍的展厅规模,却赢得了整个展会饱满拥挤的人气。

此次展览经过十个多月,从概念推出到商品成规模,第一次走出新疆以“新疆礼物”为主题进行展览。自治区旅游局产业处处长李伟说,我们要的是展会的影响力,要的是让参加会展的人一走进新疆展厅就能留下深刻的印象,就能记住我们的产品。

整个展厅是开放式的,游客可以从各个角度进入,展厅顶部与长方形的展台上的艾迪莱丝绸交相辉映,不用看“新疆礼物”的标识和文字,也一眼就能认出是新疆展厅。两侧是体现“少精奇绝特优”六个特点的新疆礼物展板。更为吸引人眼球的是整个博览会除主席台外,唯一一面四米乘六米的大屏,播放着新疆各地州的专题片和配有新疆民歌同步播放的新疆美景、人文图片。到过新疆的北京摄影家张先生说,这样气势的照片和大屏幕播放,只有新疆才配得上。

新疆展厅,切糕王子阿迪力吸引了很多参观者。阿迪力的故乡在新疆喀什地区的莎车县,在湖南长沙上大学期间,就把代表新疆礼物的切糕通过网上销售并一炮走红,并将价值数十万的切糕送往了云南灾区。得知“新疆礼物”参加北京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阿迪力主动要求参加,并特制了一大块切糕。他说,我是新疆人,我的根在新疆,切糕是我们新疆各族人民最爱吃的美食,我有责任为新疆礼物走向全国做点什么。          

王晶/摄
王晶/摄
(责编:高丽、徐婵)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