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观音山金秋迎国庆 圣地祈福揽秋色

2014年09月17日16:0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自然瀑布
自然瀑布

金秋时节,天高云淡,恰逢国庆黄金周,位于广东东莞樟木头境内的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秋景正浓,清凉舒爽,森林斑斓……国庆旅游假期,观音山为广大游客信众精心准备了系列文化旅游休闲的饕餮大餐!登高赏秋景,圣地礼佛祈福、娱乐休闲、欣赏客家特色歌舞,在森林绿海中,感受最柔情最妩媚的生态幽境,享受不一样的金秋假期!

岭南祈福圣地 许心愿享安宁

观音山,作为岭南佛教旅游圣地,在民间留下许多美好传说和神奇的故事。位于500米海拔的山顶,供奉着世界最大的花岗岩观音圣像。圣像庄严殊胜,每天前来参拜祈福的信众、游客络绎不绝,香火鼎盛,被誉为“南天圣地,百粤秘境”,是人们登高祈福的好去处。

顶礼在世界最大的观音圣像前,感受观世音菩萨的慈眉善目,虔心祈祷。在雄伟壮观的观音圣像前,经常可以看到清香旺盛,香烟缭绕,无数善男信女到此祈福。据说,观音山的观音菩萨很是灵验,凡是在观音圣像请香祈福过的信众,往往能顺遂心愿。圣像庄严,神态祥和,如默默注视着前来参拜的芸芸众生,传递着美好而圣洁的祝福,度化世人。

登高望远 揽醉美秋色

在这个气候宜人、景色秀丽的季节,人们总喜欢登高赏景,寄景抒情。山色秀美,森林茂密的观音山成为金秋热爱登高的游客不可错过的景区。因为登高望远正是观音山旅游特色之一。飞云岭、仙宫岭、观瀑台、飞瀑栈道、天梯……这里奇峰峻岭给人们非一般的登高体验。

佛光路上,十里秋景,各有不同;长廊漫步,百鸟啁啾,令人心怡神醉。徒步仙宫岭,远揽秀峰,山翠水碧,目不暇接。踏访耀佛丛林的林间石径,顿悟生命真谛:人生其实就是一条路,一座山,用心去接近它,热爱它。人在山巅,可以看到最美和最远的风景。走出方寸,必有所获,总有意想不到的美好和喜悦。

人在山间,清泉潺潺,秋水涟涟。观瀑台边,仙瀑飞溅、疑是银河直落。一条菩提径,如人间天梯,感受生命力量。送子泉边,善男信女流连忘返。感恩湖的烟霭,更让人倍感清新,入坠仙境。站在观音广场,极力四野,苍苍茫茫;樟城秋色,尽收眼底。

此时此刻,每一个登临山顶的人,都会被观音山的美所感染,仿佛心在这里,满怀对过去岁月的感恩,从未曾飘移。山风吹过古寺,几度秋色,穿过法门,此刻世间的大喜大悲、大彻大悟……都静止于佛陀。佛缘路上,普渡溪边,别忘了喝一口清澈甘甜的山泉,那劲儿一直甘洌到心底。

缤纷文艺汇演喜迎国庆

金秋欢语,歌舞升平。观音山将推出大型国庆欢乐游园会活动。国庆假期,观音山将在会展中心为广大游客献上精彩的客家民俗歌舞汇演,让游客在游山玩水、登高祈福的同时,能尽情欣赏精彩纷呈、别开生面的大型民俗文艺演出。国庆期间,还将盛情上演大型佛教音乐汇演,悦耳灵动的佛乐,声声入耳。通过空灵清新的佛乐净化人的心灵,远离烦恼,身心舒畅。让人离尘脱俗,心怀感恩和慈悲。

除了可以观看精彩纷呈的客家民俗歌舞以及聆听灵动的佛教音乐,游客们还可以欣赏到创世界吉尼斯纪录的飞车杂技艺术表演,将带给游客们一场感官的震撼,还有惊险刺激的“飞车走钢丝”,绝对让您尖叫声不断。国庆黄金周期间,景区还特别邀请少林十八铜人相聚观音山为游客展现精彩的少林独门绝技。天下武功出少林,而少林的十八铜人更是人尽皆知。传说中的二指禅、金钟罩、铁布衫、童子功、十八铜人金刚阵等少林72般绝技将一一登场。国庆假期,“小平”同志也将来观音山视察工作!著名的领袖特型演员将给大家表演伟人风范,一睹领袖风采。

此外,观音山秋季美食体验周也将于国庆假期拉开序幕,届时游客朋友可以在会展中心如意餐厅和观音广场的素食养生馆尽享风味美食,感受丰富多样的饮食文化。

这个金秋国庆,放下一切繁杂琐事,卸下尘世的枷锁,到观音山领略自然风光,感悟佛陀慈悲,体验文化盛事,高兴而来,满载而归。(高宏帅) 

祈福平安鼓
祈福平安鼓
俯瞰樟城美景
俯瞰樟城美景
特色养生素斋
特色养生素斋
佛教歌舞表演
佛教歌舞表演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